>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富力携手开辟大时代(组图)

2012年10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恒大富力携手开辟大时代(组图)]
S赛程解析
S赛程解析
S赛程解析
S赛程解析
S赛程解析
S赛程解析

  2012年中超联赛已进入倒计时,从本周末起,最后三轮的战况将逐一揭晓今年的所有悬念。对于广州足球来讲,可能会开创一个史无前例的大场面,即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两队有望携手获得明年的亚冠参赛资格。如是,则中国足球将进入一个大广州足球时代。

  关键之战

  广州恒大对江苏舜天

  积分榜上,广州恒大以54分领跑,已经提前锁定下赛季的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广州富力积41分,排名第三,与北京国安同分,领先第五名的贵州人和1分,落后已经取得亚冠资格的江苏舜天10分。在足协杯决赛结果未揭晓前,富力、国安、人和将争夺另外两席亚冠名额。广州富力能否顺利进入前三从而直接拿到亚冠名额,除了自身努力外,本周末广州恒大客场对江苏舜天的比赛至关重要,甚至可能会成为一个分水岭。

  广州恒大领先江苏舜天3分,如果本周末客场击败对手,则领先优势将达到6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凭借两回合两胜对手的战绩,广州恒大将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对于广州足球而言,这显然是一个最理想的结果。一来广州恒大提前卫冕,二来江苏舜天夺冠无望,亚冠无忧,最后一轮对广州富力,恐怕也会无心恋战。这样,广州富力争夺亚冠资格的路上就少了一只拦路虎。

  如果广州恒大本周末未能在南京全取3分,甚至输球,则保有争冠希望的江苏舜天势必要在最后两轮拼尽全力。这种结果显然是广州足球所不愿意看到的,这意味着广州恒大的卫冕悬念有可能要持续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而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将客场对阵还有望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后者拥有中超的魔鬼主场。另外对富力来讲,也没有必胜舜天的资本。因此,如果广州恒大本轮输球,广州两支球队在最后两轮的压力将会陡增。所以,本周末的恒大与舜天一战,有可能是分水岭之争。

  赛程占优

  富力主场需多抢分

  从最后三轮赛程来看,广州富力要优于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

  广州富力最后三轮2主1客,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则都是1主2客。按照本赛季这三支球队的主客场成绩对比,富力最后三轮的分数有望高于国安与人和两队。广州富力本赛季至今中超主场战绩为10胜1平2负,场均2.38分,仅次于广州恒大,排名第二。而北京国安的中超客场战绩为3胜3平7负,排名第七,高于2胜4平7负、排名第十的贵州人和,但京黔两队客场场均都不足1分。可见,赛程更有利于广州富力。

  回到上文所述,如果广州恒大本周末未能击败江苏舜天,致使冠军归属延期至最后一轮,则广州富力也有可能成为广州足球的英雄,承担起捍卫广州足球的荣誉如果他们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江苏舜天,在帮助自己争夺亚冠资格的同时,客观上也会助广州恒大一臂之力。所以,最后三轮的赛程对于两支广州球队而言可谓“唇齿相依”。

  不仅赛程有利,形势也更青睐于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如今内讧不断,俱乐部高层和球员们已经对主教练帕切科失去信任,都盼望着葡萄牙人赶紧下课走人;贵州人和近期疲软,俱乐部和教练组更倾向于通过偶然性更大的足协杯决赛赢得亚冠资格。可以说,在与这两个对手的争夺中,广州富力已经处于领先位置。因此,恒大富力携手进军下赛季亚冠赛场的大广州足球时代绝不仅仅是一张蓝图,而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J记者视点

  恒大信得过

  较之上赛季的横扫千军,广州恒大本赛季在中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优势已不如上赛季。但在几场关键比赛和硬碰硬的较量中,广州恒大依然表现抢眼,值得信任。

  赛季首战,广州恒大即陷入苦战,主场对上海申鑫开场不久就率先丢球,但孔卡的梅开二度,使得球队在上半场就完成了逆转,最终全取3分。第四轮客场对阵有阿内尔卡压阵的上海申花,面对究竟是阿内尔卡更厉害,还是恒大南美三叉戟火力更足的争议,广州恒大做客1比0,硬生生拿走3分,赢下面子之战,也让阿内尔卡全场碌碌无为。

  第11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是里皮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新的教练、新的阵容、新的打法,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恒大队还是以一球小胜,如愿获得3分。上半程最后一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当时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国安。在徐亮梅开二度,恒大队场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克莱奥下半场的绝杀,帮助恒大队挺过难关,抢到3分,也使得广州恒大以7分的优势结束半程比赛。

  第19轮,面对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双剑合璧”的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尽管没能打破德罗巴压阵申花即不败的纪录,但主场收获一场平局。孔卡和穆里奇双双取得进球,南美三叉戟的表现力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8月份连续三个客场,在第一个客场失利后领先优势仅剩1分的情况下,后两个客场恒大发力,取得连胜,领先优势又扩大到5分。

  近期,受三线作战的影响,广州恒大的中超成绩有所下滑。第23、24轮,两连平的广州恒大积分被江苏舜天反超1分。第25轮,非胜不可的广州恒大主场3比1击败对手,又领先江苏舜天。上一轮,得知江苏舜天输球后,晚一天比赛的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在一场艰难拉锯战中3比2力克对手,再次领先3分,卫冕前景看好。·林本剑·

  恒大未来三轮赛程

  时间 主队 客队

  10月20日 江苏舜天 VS 广州恒大

  10月27日 广州恒大 VS 辽宁宏运

  11月3日 北京国安 VS 广州恒大

  数据整理/林本剑

  富力未来三轮赛程

  时间 主队 客队

  10月21日 广州富力 VS 大连阿尔滨

  10月27日 青岛中能 VS 广州富力

  11月3日 广州富力 VS 江苏舜天

  数据整理/林本剑

  林本剑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