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涌现一批英模人物

2012年10月18日1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西藏: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涌现一批英模人物]
  新华网拉萨10月18日电(记者黄兴)“生如夏日般绚烂夺目,逝如秋天般寂静肃穆!……高原的天真蓝!羌塘的地真广!蓝蓝的天空下,青青的草原上,伫立着一个高大的汉子!他就是我们深深怀念的扎西平措!”西藏创先争优英模人物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红梅动情地缅怀着她的同事。

  扎西平措、次登卓玛、王建、李芬玉、其梅、阿旺卓嘎、李江龙……自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西藏已经涌现出了一批英模人物。他们在雪域高原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为西藏的基层建设充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8日下午,西藏创先争优英模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拉萨举行。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扎西平措等7名英模的先进事迹。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在会上说:“英模们的事迹遍布雪域大地,他们的精神永存雪域高原。他们用真诚和汗水奏响了一曲曲民族大团结、干群心连心的动人乐章,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自2011年10月起,西藏展开了为期三年的深化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组织了5451个工作队,2万多名工作队员,奔赴驻村工作第一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年多来,西藏强基础、惠民生活动有效地推动了西藏基层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了良好基础。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队按照“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的要求,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农牧区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夯实了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各工作队找准制约驻在村经济社会发展、阻碍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制约因素,抓住瓶颈因素和关键问题,努力帮助群众寻找致富门路,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其中单组织劳务输出就创收8亿多元。

  各工作队以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受灾群众为重点,解决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投入12亿元资金,扎实办实事、解难事,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作者:黄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