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地铁票价最高8元 比听证会方案降低仍遭疑

2012年10月18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地铁票价最高8元 比听证会方案降低仍遭质疑]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 江耘)18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召开杭州市地铁票价新闻通报会,杭州1号线地铁票价为2元起步,按照里程分段计价,最高票价达8元。

  虽然,这一票价较之前的听证会公布的方案有所降低,但是仍有民众质疑地铁的高票价。一位生活在杭州下沙工作在市区的民众算了一笔账:夫妇二人30年要为地铁买单2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杭州地铁票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具体方案为: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杭州市物价局局长郭初民表示,按照这一票价决定,杭州地铁1号线起步价为2元每人次,最高票价为8元每人次。

  针对离休干部、残疾军人、因工致残的人民警察、重度残疾人及盲人的特殊人群,凭有效证特殊证件可以免费乘车。

  针对老人、部分学生等,也享受一定的优惠。另外,地铁运营企业同步推出普通乘客购买储值卡刷卡乘车享受票价9.1折优惠的政策。

  郭初民表示,杭州地铁票价在考虑企业营运成本、公共财政负担能力的态势,充分地考虑了杭州民众的承受能力,体现了公益优先的原则。

  但是,在地铁票价尚未公布之前,便一直存有质疑声音。来自下沙的马旭峰在今天的票价通报会现场高声质疑票价太高。

  “我是因为下沙有地铁,才在那边买的房子,但是没有想到地铁票价如此高。”马旭峰告诉记者,他之前认为杭州地铁票价最高五六元封顶。

  马旭峰按照当前的票价算了一笔账,他和未婚妻两人每天坐地铁从下沙来杭州市区上班,两人一天来回约支付24元,按照工作30年来算,两人要花费约20万元来乘坐地铁。而这笔20万元的巨款,足够在中国中西部三线城市购买一套居房。

  杭州市民代表崔盐生老人曾参加过地铁票价的听证会,当时他就对高票价提出了反对。今天公布之时,他再次表示,杭州地铁票价还是太高了,2至5元更为合适。

  下沙是杭州多所高校集聚地,地铁本应为在杭的大学生们带来最大的便利,但是此次优惠政策中,中小学生及职高、中专、技校学生可享5折优惠,大学生群体则要全额购票。

  对此,杭州的大学生也提出了质疑,表示大学生无法承受高达8元的地铁票价。

  杭州地铁1号线工程南起萧山湘湖,东北面分别止于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及余杭临平,位于杭州市区最主要的客流走廊之上,共设车站31座,目前有效运营里程为46.55公里,单程最长距离为39.83公里,未来将与随后建成的线路形成换乘,组成杭州市地铁线网。地铁1号线总投资达236.42亿元,每公里造价接近6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