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学校宿舍凌晨起火 上百学生紧急疏散(图)

2012年10月18日23:2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浙江职业培训学校宿舍凌晨起火 上百名学生紧急疏散]
失火的宿舍
失火的宿舍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来明)今日凌晨,浙江省职业培训学校一宿舍楼突发火灾,上百名学生睡梦中被叫醒,并紧急疏散到楼下。

  电视机、空调发出砰砰的爆炸声

  记者下午来到浙江省职业培训学校,找到了这栋起火宿舍楼。

  这是一栋两层高的学生宿舍楼,男生住一层,女生住二层,在二层靠中间的位置,两个楼道窗户上有明显的烟熏痕迹,大火就是从正对窗户的宿舍里烧起来的。

  起火的宿舍内空荡荡的,只剩下三个双层架子床和两个立式书柜,都被烧得焦黑。宿舍的天花板已被拆除,四周的墙壁黑乎乎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很浓的焦臭味儿。

  一名王姓女生告诉记者,她的宿舍与起火宿舍仅隔两个房间,起火时她正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屋外有人大喊:“着火啦!”喊声很大,当时她被惊醒,来不及多想,穿上裤子就跑了出去。

  王同学说,起火的宿舍平时住有4个女生,昨晚只有1个在宿舍。那名同学不是该校学生。

  “当时我从宿舍出来,看到起火的房间里有浓烟往外冒。与门相对的靠窗位置,两边的床铺都烧着了,火势很大。不一会,只听砰、砰几声巨响,电视机和空调爆炸了,吓得我赶快跑开了。”王同学边说边指着床铺和墙壁,描述当时的情景。

  王同学说,宿舍楼内所有房间里的陈设都是一样的。正对门的窗户前原先是一个小桌子,上面放有一台电视机,窗户上方的墙壁上,装有一台壁式空调。火灾发生后,房间里都被清空了,在原先装空调的位置还能看到拆除的痕迹。

  住在隔壁的另一罗姓女生也是睡梦里惊醒匆忙逃出的。她也不认识隔壁宿舍里的女生,她说那名女生不是本校学生。

  “我们这边也受了点影响,窗户被熏黑了。”罗同学指着窗户说。

  可能是电线老化引起火灾

  西湖区消防大队于凌晨3时28分接到了这起报警。

  据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描述,当时,着火的公寓楼上浓烟滚滚,天空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幕布,二层中间的一间宿舍里,半米高的火舌从窗口窜出来。起火的宿舍楼下,一群学生穿着睡衣睡裤站里黑夜里。

  消防官兵紧急分工,一边灭火一边紧急敲门,疏散学生。

  5分钟后,现场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明火被基本消灭。待浓烟散尽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清理。4时05分,消防官兵才离开现场。

  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起火的那间宿舍内,物品都被烧得干干净净,两边的宿舍也受了些影响。

  消防部门称,火灾有可能是空调电线老化引起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学生宿舍里的床铺多为上下层木质结构,起火点低。平日里,学生都喜欢用大功率用电器或者非常不安全的“热得快”烧开水,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学校自身应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以免酿成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