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百家店推出“老人一元理发” 须先进行特训

2012年10月19日01: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老人一元理发”将增至200家]

  “别看只花了一块钱,人家理得相当不错,态度特认真。”昨天上午,家住丰台区慧时小区的郭大爷在自家楼下的东方名剪美发店剪了一次头发,剪完后精神利索,郭大爷很满意,而且只花了一块钱。这家美发店是本市100家挂牌承诺“关爱老年 一元理发”的理发店之一。到今年年底前,本市还将新增100家美发店,加入到为老人一元理发的公益服务队伍中。

  百家店推出“一元理发”

  街边高档时尚的美容美发店林立,唯独没有属于老人的那一家。人们经常能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马路边上简易理发摊上理发的场景。去年,为了解决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北京市美容美发协会推出了“关爱老年 一元理发”的公益便民服务活动,计划共推出500家理发网点。去年12月6日,首批10家连锁企业的100家门店授牌承诺,凡60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均可享受到一元剪发服务,老人无地域限制,不少店面还免费提供洗发和吹发服务。

  “我们选择的美发店一般都是有一定规模的,因为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但没有盈利,还会耽误正常的营业活动,因此小理发店可能无法承担。”据北京市美容美发协会秘书长李瑞明介绍,参与活动的门店都已在协会网站上公开。“老人们花的一元钱只是象征性的,放入店里统一设置的捐款箱,用于边远山区学生上学等公益项目。”

  李瑞明介绍说,目前这100家门店还主要分布在城区,今年年底前这样的门店将增加100家,向延庆、顺义等地区倾斜。

  给老人理发先进行特训

  在位于赵公口桥南的东方名剪美发店门脸上,清晰地贴着“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的字样,老人一元钱理发的时间是每周二和周四的上午9点半至11点半。昨天上午正好是为老人服务的时间,10点多时,美发店里已经坐满了老人。家住附近石榴园小区的钱阿姨是第二次来剪头发了。“这么高档的理发店我们平时可不敢来,肯定很贵。”钱阿姨说,后来听邻居说这里只花一元钱就能理发,才来试试看,结果让她很满意,“在马路边上理个发还要5块钱呢,这里离家也很近,他们对我们还特客气,上次来晚了,人家也给剪了。”

  “阿姨您想剪个什么样的啊?”理发师凌海问钱阿姨。“你就看着给剪吧,没什么特殊要求。”钱阿姨笑呵呵地说。凌海说,一般老人来理发,主要就是要剪得简单利索,他们不敢给老人剪得太花哨,店里专门给理发师做过培训。“我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地,平时也没机会孝敬,现在给老人理发,就当给父母理发了,心里挺踏实。”来自东北的理发师齐建楠说。

  理发师都挺有积极性

  昨天一上午,记者大概数了数,赵公口这家门店为20多位老人理了发。门店经理说,这都算少的,一般夏天人比较多,有一次来了几十位老人,排了很长的队。

  “给这样花一元钱的老人理发,理发师拿不到提成,开始店里也担心理发师们没有积极性。”东方名剪总经理卢连德说,不过后来发现,理发师们并没有抵触情绪,“看到老人理发后那一瞬间的满脸幸福,我们也觉得很快乐。”卢连德说。

  晨报记者 韩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