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窃团伙跨省行窃十余起获赃近40万 最小才12岁

2012年10月19日01:2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4小偷“组团”行窃 最小的才12岁]
民警在空调外机上的包里发现被盗的金饰品 通讯员供图
民警在空调外机上的包里发现被盗的金饰品 通讯员供图

  4个小青年,最小的才12岁。从去年11月份开始,他们先后在福建、浙江、广东等省市作案,目前警方落实的案子10多起,案值将近40余万元。

  9月25日,他们在江东区联通家园准备偷东西时,被小区居民发现并报警。昨天,江东警方通报称,这个入室盗窃团伙落网。

  通讯员 叶蓓 记者 叶萌茗

  三青年组团行窃,最小的才12岁

  9月25日晚上8点左右,东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江东联通家园一幢楼2楼楼道内,有两个青少年鬼鬼祟祟、形迹可疑。

  仇警官赶到时,正好碰上两人,其中一人见有警察来,还佯装打电话。

  两人被民警带回所里后,从其中一人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一叠条状锡纸,根据民警办案经验来看,是技术开锁用的。

  民警立即对00后少年小傅进行审讯,他很快承认自己是准备偷东西的。另外一名主犯小尧,自称是1996年出生,但民警看他长相成熟,与所报年龄有些不符,查询后才发现,原来他还冒用了弟弟身份信息去行窃,事实上他是1990年出生。

  通过审讯,民警得知还有另外一同伙小张,1989年出生,主要负责望风。当时,小张就住在邱隘一家小旅馆内。

  小张被抓以后,民警在房间外面空调外机上发现一个包,打开一看,是些金饰品和首饰。

  年龄不大,但他们已是开锁老手

  三人被民警带回所里审讯后,开始陆续交代案情,他们第一次来宁波是9月19日,住了4天,先后作案10多起。

  得逞后,三人返回广东韶关销赃,9月24日早上再次来到宁波,当天下午就去了百丈路上一个高档小区行窃。审讯中民警得知,他们还有另一名同伙,也是90后,只是这次没有来宁波。

  四人任务明确,有望风、开锁、翻寻物品等严格分工。起初,他们从爬窗入室盗窃开始,逐步演变成技术性开锁,一般家用防盗门,他们最多一分钟就能打开。

  虽说年龄不大,但几人作案很是娴熟。时间多选择在傍晚晚饭后和上半夜,走路或打的随机作案,通过观察小区楼房环境判断住户经济情况确定作案目标,主要盗窃现金、金器、玉器、香烟等便于携带和价值较高的物品。他们不要笔记本电脑,因为卖价低又容易显眼。

  目前,警方已经落实案件10多起,涉案价值将近40余万元。嫌疑人张某、尧某已经被刑拘,而收购销赃黄金的戴某和潘某也被警方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一次次轻松得手,胆子越来越大

  据了解,00后少年小傅,因父母离异,无人管教,一直混迹于街头和网吧,时不时和朋友“搞点小钱”。

  小傅是在老家韶关认识其他三人的,大家很快称兄道弟。张某最大,便成了四人中的老大。

  据小傅交代,开始几人只是在老家小偷小摸,一次次的成功得手,让几人有些飘飘然起来,胆子也越来越大。

  由于小傅还是未成年人,民警只能通知其父母来宁波,但是小傅却执意不要见父母。从9月19日第一次来宁波,小傅始终穿着同一套衣服,民警给他买了套新衣服,一番教育后将其送上回老家的火车。“这些小孩子,都在街头网吧、酒吧混混,家长却没有好好管教,可见这些孩子是缺乏家庭的关爱,才一步步走向犯罪的道路。”民警认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发生需要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父母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更加应该重视和关心孩子的成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