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再添敬老一元理发 老人不限户籍享受洗剪吹

2012年10月19日02: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原标题 [敬老“一元理发”店今年底将再添百家]
昨天上午,在丰台区光彩路一家理发店内,老人只需随意捐款1元,即可享受洗剪吹服务。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上午,在丰台区光彩路一家理发店内,老人只需随意捐款1元,即可享受洗剪吹服务。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为方便老年人理发,去年底,全市首批100家“一元理发”店授牌。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今年年底前,还将有100家美发店加入到“联盟”中来,“十二五”期间,将一共设立500家“一元理发”店,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不限户籍)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均可在挂牌美发店花1元享受洗剪吹的服务。

  北京市商务委表示,近年来,北京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人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对象。同时,北京美发美容行业发展迅速,服务日益多样,但也出现了大众理发,特别是老年人理发不便的问题。

  去年12月6日,首批包括四联美发、四美国际、阿兵、东方美研、东方名剪、东元尚品、秀曼、阿莲新妆、蒙妮坦、佳乐凝春10家美发企业的100家门店挂牌成为“一元理发”店。目前,正在发展第二批100家门店,预计年底前可挂牌成立并向社会公布。预计“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在全市500家理发店内开展“一元理发”的活动。

  按照要求,一元理发服务内容最底限是单理、单剪;规定了一元理发服务时间最底限是每周两个半天,各理发店可以酌情提供如吹干等更多服务,或根据需求量延长服务时间。凡在京居住的年满60岁的老年人均可享受此服务,不限户籍。

  政策追访

  新网点将扩展至郊区

  据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瑞明介绍,目前,首批100家“一元理发”挂牌门店多集中在城区,今年要逐步将郊区县设店,让郊区老人也享受“一元理发”的服务。同时,很多网点还将以前每周两天各2小时的服务时间,扩展至每周一至五,每天一个小时。

  可用电话查询或投诉

  李瑞明介绍,市民可登录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网站www.bjmx.org,点滚动的公告信息栏中“善行天下,从头做起,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查到百家挂牌企业的地址和电话。如果消费者对网店服务不满意或想了解自己家附近的“一元理发”店,可拨打63188435进行投诉或查询。

  公益行为理发店无利

  李瑞明介绍,“一元理发”服务为公益性质,挂牌提供服务的理发店不从中获利,基金通过市商联会向市社工委,申请政府购买服务中协会申报的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类中“定点服务”后,共获政府拨款22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