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城管局长涉受贿174万元 事发前曾对口供

2012年10月19日03: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郭海燕冯翠珊
原标题 [越秀区原城管局长黄桂芳涉嫌受贿174万元过堂 ]
广州一城管局长涉受贿174万元 事发前曾对口供
儿子收礼了,老子办事了,坑爹啊……

  局长多次拒绝收钱,行贿人将目标投向局长儿子,安排高薪职位并提供现金开公司

  新快报见习记者郭海燕实习生冯翠珊

  越秀区城市管理局原局长黄桂芳因涉嫌受贿174万元,昨日在广州市中院受审。黄桂芳否认了大部分检控,称仅收受过一万多元的购物卡和5000元人民币现金。庭上他一度情绪激动,需要服药安定。

  局长“办事”儿子收钱

  起诉书显示,2011年10月以来,黄桂芳先后担任越秀区市容环境卫生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越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在短短数月内,黄桂芳利用职务之便为广州市某物业清洁有限公司承接、经营越秀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及公厕管养服务项目,并授意其儿子黄某成收受该公司董事长段某(另案处理)贿送的钱款共计人民币174万元,其中用于个人购买汽车34万元,投资商铺40万元,注册合办公司花费100万元。2009年至2012年4月间,黄桂芳还被指收受广州市某公司总经理吴某贿送面值共3.1万元购物卡、现金7000元。

  对于上述指控,黄桂芳称自己仅收受1.4万元购物卡及5000元现金。

  安排局长儿子入职讨好

  对于大部分指控,黄桂芳认为与事实有出入,他辩称从没有收受过174万元,这些都是其儿子黄某成与段某的业务往来。

  检控材料显示,段某屡次送钱遭拒后,在某次饭局中,了解到黄桂芳修读工商管理的儿子黄某成从澳洲留学回国,没车没房也没找到工作。段某希望通过为黄某成提供帮助,好让自己的公司顺利通过项目。段某通过银行转账34万元给黄某成买车,并安排他在旗下的公司里实习当总经理的助理,月薪8000元。

  黄桂芳则辩称,车是段某给儿子的“公务用车”,而此后问答中,黄桂芳承认在儿子早在上班前,已购入此车。

  怕被查事前“对口供”

  对于段某出资100万元给黄某成开公司指控,黄桂芳解释,其儿子本欲与老板段某各出10万元开公司。段某为了让公司听起来“阔气”些,临时把钱过到黄某成账户,注册完成后,黄某成就将钱退还,实际仅出资10万元。

  而在此前,黄桂芳曾供述,“段某出资给我儿子开公司是为了讨好我,是冲着我城管局的职位来着。”听说段某被调查,黄桂芳担心儿子在合伙公司还占有50%股份,但实际没出钱,“这样是经不起调查的”。于是,他设计了一个“解释方案”,并追加了一份协议,并让儿子打了10万元到公司账户上,并尽快将其余的钱退给段某,让事情“看起来合情合理”。

  庭审现场

  “翻供”称“非真实表达”

  昨日庭上,身体略胖的黄桂芳一身白色风衣,戴着眼镜努力看法庭文书。审讯期间,他一度情绪激动,还当庭服药安定心脏。

  对于儿子黄某成投资商铺花费的40万元,黄桂芳在庭上称当时打了借条,并不是受贿所得,事前也不知情。而在检方出示此前黄桂芳和黄某成的供述,都提及他们知道段某出了事,便补打了一份欠条,并把日期倒回到“合理时间”。

  对于指控及受调查过程中的大部分供述,黄桂芳辨称自己供述是被“诱导”而出的,“是有人以儿子的命运来要挟的”,并非真实表达,“当初录口供时身体及精神状态都很差”。此案将择日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