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养老院亮红灯 人手不足雇佣有严重案底护工

2012年10月19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白阳
原标题 [英国养老产业亮红灯]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由于缺乏对雇佣人员资格审查和相关培训,英国一些老年人护理机构雇佣有严重刑事犯罪记录的员工为老年人提供居家护理,引发民众不安。

  英国广播公司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格兰中部地区的一个郡有13家护理机构雇佣了有刑事犯罪记录的人作为护理人员,还有8家机构根本没有对护理人员进行任何调查和认证。而英国卫生部2008年出台的《成年人护理行业人员从业标准》明确提出,护理人员在从业前需要查询其有无犯罪记录,据此评估是否适合从事该行业,并应得到相关的指导培训。英国广播公司指出,该地区仅在过去一年中就有500起指控,包括护理人员虐待老人或者因技术欠佳导致老人身体情况恶化甚至死亡。

  近年来,由于中央政府持续削减财政赤字,导致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加大。2012年,英国地方政府在养老方面的投入约为170万英镑,比前一年减少近5%。由于地方政府削减了提供给私人护理机构的预算,这些机构只得采取各种“省钱”的方式来维持经营。

  除了缺乏对护理人员的培训和评估外,政府投入减少还直接导致了个人承担养老费用的增长以及养老机构进入门槛的提高。英国国家医疗保障体系联盟的成员指出,老年人由于得不到应有的专业护理而选择长期住院,公立医院近70%的床位被其占据,而其中20%是阿兹海默症患者,由此导致医疗系统每年多付出50万英镑。

  一边是政府养老投入的减少,另一边是人口老龄化问题继续恶化。据慈善机构“英国老年”预测,2014年英国85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将增加2/3。该机构指出,英格兰地区需要接受护理的200万老人中,有80万人从未得到过公立或私人机构的照顾,而这个数字在2014年将达到100万之多。

  许多相关慈善机构都认为整个护理产业亟待改革,否则不仅是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不负责,同时也会对经济发展造成阻碍。“英国老年”在对相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指出,有超过30万人不得不辞去工作以便自己照料年老或者伤残的亲友,这使得英国经济每年损失达530亿英镑,国家税收因此减少10亿英镑。

  (本报伦敦10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