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中医院将搬迁 民生资源让路旅游资源引争议

2012年10月19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中医院将搬迁 民生资源让路旅游资源引争议]
  中新网南京10月19日电(王琦)今天,记者从南京市中医院了解到,为了拓展旅游资源,南京夫子庙中的著名景点江南贡院将进行扩容,改建为科举博物馆。受其影响,南京市中医院将搬迁,这就意味着民生资源将为旅游资源让路。

  南京夫子庙是著名的五A级旅游风景区,作为古代最大的科举考试院所在地,江南贡院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景点。南京市中医院位于夫子庙核心景区的东北角,是建于1934年,曾是江苏省规模最大,中医特色最为突出的医院之一。它给周边居民看病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

  对于南京中医院搬迁的说法,几个相关部门的人员都给予了肯定。南京市中医院新闻宣传办主任赵国梁说:“涉及到卫生区域规划,南京市卫生局的回答更准确,现在还只是市政府的规划阶段,以后的南京中医院会搬到南部新城那块地方。”

  对于搬迁,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规划科的工作人员回答则更为肯定:“这个中医院肯定回搬到这个地块里面,就是南部新城这个地块里面。所以到时候南京市中医院将改名为南部新城医疗中心。”

  对南京市搬迁之后,原有的地块将作何用途,目前比较多的说法就是用于江南贡院的扩建,打造新的科举博物馆。而在医院内部,也确实能看到江南贡院有关的历史遗迹。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规划科的工作人员:“现有的中医院,包括地皮,包括上面的设施,全部交给秦淮区政府,这个是市里面定的一个项目叫科举博物馆。”

  扩建科举博物馆,看着是打造新的文化项目,实际是在推出新的旅游资源,而南京市中医院的消失,也将使南京主城区的中医院只剩一家,就是江苏省中医院。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规划科的工作人员说:“南京市中医院搬迁还能解决医院发展不起来的一个弊端。”按照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的说法,本来搬迁是为了扩建,这对于医院的医疗资源是极大的丰富。可是市民们觉得,原有的医院根本不需要搬迁,在新城设立分院就是很好的办法。有的市民非常反对搬迁:“我不太赞成,应该是以老百姓为本,你光为了旅游资源肯定是赚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