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妈妈赴美产子忧入关难 美海关:不限孕妇入境

2012年10月19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准妈妈赴美产子忧入关难 美海关:不干涉孕妇入境]
尽管美方并未禁止怀孕旅客来美生产,但仍会视需要盘问,过来人分享经验诚实以对,并备妥相关证明以供查核。(美国《世界日报》/CBP提供)
  尽管美方并未禁止怀孕旅客来美生产,但仍会视需要盘问,过来人分享经验诚实以对,并备妥相关证明以供查核。(美国《世界日报》/CBP提供)

  中新网10月19日电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赴美生子热潮不断,尽管得挺着肚子搭机、接受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人员盘问,以及异国待产的寂寞与思乡情绪,却仍旧让人趋之若鹜。许多有意赴美产子的准妈妈们传闻,美国海关会挡驾孕妇入境,对此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澄清,孕妇从来不是限制入境的重点对象,海关从来不干涉孕妇入境;但多家华资航空公司均表示,基于安全理由会限制孕妇搭机。

  从2000年后,赴美生子的案例便逐年成长,在南加州翻开报纸、上网查询,月子待产中心数量将近百家,还有为数不少在住宅区内营业,一位月子中心负责人称,旗下待产妇女为三位数,整个加州人数上千也不稀奇,这还不包括去东岸、内陆生产的准妈妈。其中不乏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准妈妈。

  许多两岸三地妈妈赴美产子后,回国写博客、出书,经常提及美国海关“好像”、“可能”会挡驾孕妇入境,还有人写博客“教战守则”,教赴美产子的孕妇们如何穿着,才不会被看出怀孕;也有妈妈们传闻,入境美国时要找白人移民官,因为亚裔移民官会刁难孕妇。

  一年前在纽约待产的沈小姐,因妹妹在当地念书方便照应,去年初从中国台湾赴美产子。担心被海关刁难的她,故意穿厚重的外套加围巾,排队入境时忐忑不安,重复着预先排好的说词,如重感冒需多穿外套、不适应天气等,就怕盘问时叫她脱大衣。幸而,入关过程不困难,但每每回忆当时,仍不免心惊胆颤。

  住上海的陈琳,在丈夫陪同下于2010年10月赴美产子。曾在美留学的她深刻了解美国公民优势,包括可自由出入100多国免签、未来在美留学就业容易,不必头痛身份问题。虽有多次出入美经验,但两夫妻仍不免紧张,最担心签证期限给一个月,生子计划也将破局。临行前,听说海关紧盯穿宽松衣服披围巾的女性,所以陈琳选棉质上衣配长裙,结果顺利入关,没被追问怀孕。

  对此,CBP发言人Jaime Ruiz澄清,CBP的确列有重点挡驾入境对象,但是孕妇不在此列,CBP从不干涉孕妇入境;至于外传亚裔移民官会刁难孕妇,Ruiz表示,“这是非常不对的。”并指出妇女游客如果认为因为怀孕受到刁难,可以记下移民官姓名,向CBP申诉。

  孕妇赴美的主要限制其实来自航空公司,多家华资航空公司基于安全考虑,对于孕妇搭机,尤其是搭乘长程国际线,都有严格限制。赴美产子的妈妈们,生完小孩要回国时也需注意,多家航空公司都限制刚生产完的妇女,以及刚出生的婴儿搭机。(陈光立 曾多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