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与罗姆尼纽约重聚首 互有礼让交锋未歇

2012年10月19日11: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奥巴马与罗姆尼纽约重聚首 互有礼让交锋未歇]
  视频:美国大选二轮辩论 奥巴马罗姆尼“火力全开” 来源:辽宁卫视

  中新社纽约10月18日电 题:奥巴马与罗姆尼纽约重聚首 互有礼让交锋未歇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当地时间18日晚在纽约再度聚首。他们共同出席晚宴,试图对外展现互相礼让的一面,但两人的交锋却并未停歇。

  在距离大选只有半个多月的最后关头,奥巴马和罗姆尼共同出席在华尔道夫酒店举行的阿尔弗雷德?史密斯基金会慈善晚宴。晚宴开始前,两人对外暂时消解敌意,奥巴马甚至对着罗姆尼罕见地露出了招牌笑容,而罗姆尼也以笑脸回报。

  奥巴马和罗姆尼随后分别落座,他们中间只隔着纽约红衣主教杜兰。两人分别同杜兰窃窃私语,似乎都不介意两天前他们在纽约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学进行过一场面红耳赤的辩论。

  两人在晚宴上先后发表了轻松的讲话,刻意淡化紧张的选战气氛。罗姆尼说,“这总算称得上是一个轻松的时刻,我和夫人安恩终于可以穿上日常服装”。罗姆尼与奥巴马的穿着一样,都是黑色礼服配白领结。

  罗姆尼还说,“不要告诉其他人我讲过这些话:奥巴马有个完美的家庭,值得大家骄傲”。虽然这段话看上去很中听,但其实无关痛痒。

  在谈到今年的总统候选人可以信赖的伙伴时,罗姆尼说,自己有漂亮的妻子可以为伴,而奥巴马“拥有(前总统)克林顿”。克林顿此前为奥巴马助选成效显著,连罗姆尼也不得不承认共和党内缺乏克林顿这样的“领军人物”。

  奥巴马接着讲话,他自嘲在和罗姆尼的第一场辩论中有个“很好的瞌睡”。在那场辩论中奥巴马发挥糟糕,罗姆尼赢得了胜利,成功扭转了选情。

  奥巴马还不忘提醒出席晚宴的听众,他与罗姆尼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是关于外交政策的。他强调,“是我们将本?拉登绳之以法”。

  对将于22日在佛罗里达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两人都摩拳擦掌,希望争得先机。罗姆尼出席这场晚宴是他此次访问纽约的极少数正式活动之一。罗姆尼18日在纽约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曼哈顿的宾馆里紧张准备辩论,显然是期待能“复制”第一场辩论的胜利。

  奥巴马当天则在纽约参加多场活动,包括与乔恩?斯图尔特录制著名的《每日秀》(TheDailyShow)节目。奥巴马在节目中抢先就外交事务问题发表看法,特别是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表态,坚称一定会查明真相。此事预料将成为22日辩论的焦点问题之一,而奥巴马实际上也是在为辩论预热。

  这是奥巴马与罗姆尼一个月内又一次在纽约相聚。他们曾于9月25日共同在纽约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那次两人前后发言,但在公开场合没有直接碰面机会。

  奥巴马未能从16日辩论中获得明显提振,罗姆尼支持率反而稳中有升。据18日的综合民调,罗姆尼的整体支持率领先奥巴马1个百分点。但两人在多个关键州的选情仍僵持不下,难分胜负。

  由于目前选情极为紧绷,且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因而18日奥巴马和罗姆尼的这次碰面算是两人屈指可数的“表面休兵”时刻。然而正所谓“先礼后兵”,两人下周在佛罗里达的辩论场碰面时,必然会收起笑脸,展开紧张无比的口舌之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