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3岁老人自购两辆旧巴士做房车 实现年轻时梦想

2012年10月19日13:4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73岁房山老人年轻梦想今实现自购两辆旧巴士动手改造小天地——自建房车成了他的家 ]
丁老改造的房车内有乾坤,不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车子内壁上还挂着朋友送的字画
丁老改造的房车内有乾坤,不仅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车子内壁上还挂着朋友送的字画

  本报讯(记者石爱华)在房山良乡行宫小区对面的一处空地上,73岁的丁德林老人有两辆大车,一辆是顶着空调外机,装有避雷针的旧依维柯,另一辆是昨天才入手的旧大巴。在旁人眼里“相貌平平”的旧车,里面却别有洞天。丁德林的梦想,自造房车,跟老伴一起住进去。

  走进丁老的“家”,扑面而来一股生活气息,床、电视机、空调……这个10平方米左右的老依维柯,在他的改造下重新“活”了起来。

  车尾部有一张小床,上面挂有蚊帐;床内侧挂着一幅“自得其乐”的字画,老人说这幅字放在房车里再合适不过。

  车上最值钱的三大件,当数空调、彩电、电暖气,合起来花了一万多元。房车侧壁上还挂着夹子、随身秤、逃生锤,还有苍蝇拍和痒痒挠,用丁老的话说,“什么都不能少”。

  丁老自造房车要从两年前的一次车展说起。他年轻时就爱车,在真正看到房车前,老人一直通过电视、图书等关注这方面的动态。

  2010年的春天,他在房车展上“着了魔”,回家后就琢磨着想买,可当时最便宜的也要十五万。在朋友的提示下,才有了改造房车的念头。

  奔走于各种二手车市场后,去年年中,他花了1.8万元买了一辆依维柯,开始动工改造,历时四个月完成。

  丁老说,改造最困难的是铺地毯和包边这样的细节,得一寸一寸地包裹上去,看似简单的步骤却能把手累到抽筋儿。

  “多亏我年轻时候有点手艺,钳工木工电工都做得来。”他说,在如今不断添置家具后,房车已经成了他的寝室。

  可有了第一辆,就会惦记着第二辆。“这辆小的容不下我的想象了”,转了三四次的二手车市场,昨天他又花了2.9万元入手一辆旧的大巴车。

  下一步,丁老要投入到大房车的改造中。他理想的房车,面积约23平方米,是原来的两倍还多。他不想到处旅行,而是造好后能跟老伴儿一起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