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学开直升机需花25万 至少要接受1个月训练

2012年10月19日14: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在上海学开直升机“私照”学费25万元]

  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和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昨天在上海签署重组意向书,同时和利通航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直升机“私照”培训资质。这意味着,直升机飞行爱好者首次可以在上海本地学习驾驶直升机了,此前要想学开直升机,最近也要到千岛湖、泰州等地。

  飞40小时取“私照”

  通俗地说,直升机“私照”就是自己开直升机所需要的驾照,不涉及赢利;“商照”则是学出来给别人开直升机的驾照,即“职业直升机驾驶员”,涉及赢利,往往受雇于通用航空公司,为租赁或托管直升机的客户服务。

  据和利通航总经理伍丹介绍,学“私照”一般需要累计40小时飞行时间,就能取得“私照”,当然此前必须通过体检、通航理论考试等环节。“商照”要求则要高不少,在取得“私照”的基础上,不脱产情况下飞行150个小时,或者脱产情况下(即全日制学习环境)飞行110小时,才能取得“商照”。

  对于飞行爱好者或者最想拥有自己的直升机的富豪阶层来说,花费大约25万元学费,学习飞行大约1个月时间就能取得“私照”。以往,上海人想学开直升机,只能到千岛湖、泰州等地的直升机培训基地,而和利通航取得“私照”培训资质后,因为它的基地设在浦东新区高东机场,因此上海人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学开直升机了。

  5人报名学开直升机

  直升机和汽车一样,有贵有便宜,贵的比如S76C系列豪华公务直升机售价上亿元,而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设计制造的双座单发轻型多功能直升机R22只要200万元到250万元。对于爱好者或初学者,双座单发轻型多功能直升机是不错的选择。

  伍丹透露,目前上海有不少社会精英或富豪曾接触过和利通航,表达出想购买直升机或学开直升机的愿望,“具体人数没法统计,但我们一取得‘私照’培训资质,已经有5个报名者,不过学员姓名、职业是保密的,我们现在担心的不是报名的学员少,而是可供培训的直升机数量和飞行教员太少。”

  和利通航目前有3架直升机,只有一名飞行教员(另有两名教员正在培养中)。而中航工业昌飞集团本就是我国著名的直升机研发和制造公司,它并购和利通航后,将在直升机销售、维修等领域,给予和利通航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伍丹透露,明年和利通航将新增5-6架培训直升机,按照每架直升机配备1.5名飞行教员计算,在飞行教员方面的缺口也比较大。

  本报记者 金志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