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贼暗藏包房偷光饭店名烟酒 作案后逃至火车站

2012年10月19日14:4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蟊贼暗藏包房一夜偷光饭店烟酒]

  记者昨天从宝山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宝山警方始终将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多发性侵财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特别是9月以来,已先后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1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捣毁犯罪团伙5个。

  “天眼”揪出“潜伏”客

  近日,宝山友谊路上的一家饭店发生一起蹊跷的烟酒失窃案。饭店关门后无人进入,饭店吧台的名烟名酒被扫荡一空,但现场却没有明显破坏痕迹。该饭店位于一家酒店的一至三楼,有几十间包间,在当地颇有知名度,生意非常红火。平时,酒店大楼门口24小时有保安巡逻。

  案发后,民警即调阅饭店内视频监控,原来,大胆蟊贼趁饭店营业期间,混入无人包间“潜伏”长达6个多小时,直到凌晨饭店打烊,才走出包间,在吧台大肆盗窃烟酒。

  通过对饭店周边监控的循线跟踪,警方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出租车逃至铁路上海站。针对火车站人流量大的特点,专案组通过相关信息平台的梳理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9月6日,民警北上无锡,将嫌疑人李某擒获。

  跨省合作24小时擒凶

  9月6日晚21时,宝山华灵路某小区一高层楼房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查,犯罪嫌疑人窃取该房同住人唐某放在电表箱内的房门钥匙,开门入室,遇回家的被害人杜女士,遂用携带的尖刀实施抢劫,后逃离现场。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次日中午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已潜逃至江西省井冈山市,专案组立即驱车赶往1100公里外的江西省井冈山市进行抓捕。在江西警方的协助下,9月7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井冈山市某酒店正欲退房前往湖南时,被迅速赶到的民警抓获,缴获了抢得的手机、电脑、银行卡及从银行卡内取出的12950元人民币。到案后,张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保险箱大盗”落网

  8月24日,宝山大场镇环镇北路某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保险箱案件,保险箱内有金银首饰、外币、手表、存折、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损失近20余万元。经询问,被害人表示家中无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嫌疑人目标非常明确,直指保险箱。

  往现场走访排查的民警了解到,2名嫌疑人得手后上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出小区刚刚转弯后就下车了。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分析:两名男子下了出租车后,极有可能在等待接应车辆。

  通过大量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并走访群众收集有价值线索,警方最终锁定了接应两人的白色轿车,确认白色轿车持有人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时3名男子均已逃离上海,根据前期并案分析,这伙人一般作案后7—10天后会再次入沪作案,民警决定“守株待兔”抓现行。

  9月4日上午,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嫌疑人已进入上海地域。当犯罪嫌疑人肖某等5人在浦东欲再次实施作案时,被一网打尽,并当场缴获作案工具一套和赃款、赃物。经审讯,5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多次入室盗窃保险箱的犯罪事实。

  本报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叶剑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