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离婚酒店提供特别服务:三天保证和平分手

2012年10月19日15:30
来源:金黔在线
原标题 [荷兰离婚酒店提供特别服务:三天保证和平分手]
离婚酒店从外观看和普通酒店没什么区别。
离婚酒店从外观看和普通酒店没什么区别。

  “离婚并不一定是一场灾难,它也有可能是一个积极的新开始”。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刚刚三十出头的荷兰人吉姆·哈尔芬斯,建立了一种结束婚姻的“高速通道”离婚酒店,为在离婚仗中纠缠不休的冤家们提供了解脱之道。

  婚姻已经破裂而仍在法律程序上纠缠不休的两口子,只要来到特别为他们预备的酒店客房中住上一个周末,也就是3天的时间,就可以平静地斩断前缘,并能怀着还不坏的心情步入各自人生的新旅程。

  高离婚率带来的生意

  “我会产生这个想法是因为在我的周围,在我们荷兰这个国家中离婚非常普遍,而且是个大麻烦”。过去的50年中,全球的离婚率都在不断飙升。在荷兰每三对结婚的夫妇中就有一对离婚的,而在美国这个比例更高,大约一半许下终身誓言的夫妇都会走上婚姻的末路穷途。

  “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人们要花那么多时间、金钱,而且总是在充满了仇恨与愤怒的情绪下度过这个阶段呢?”哈尔芬斯先生穿着一套笔挺的深蓝色西服,坐在位于海牙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中,一边喝着冰可乐,一边向本报记者讲述着他的创意:“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不花点时间来发明一种新的解决办法,能用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做完离婚这件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想要开始这种服务的原因。”

  哈尔芬斯与记者会面的这家酒店内部陈设尽显复古奢华,它只是哈尔芬斯设在荷兰的6家离婚酒店之一。特别的是,这些酒店都是各自独立经营,外表看上去和其他宾馆并没有任何不同,只是经由哈尔芬斯先生的接洽后,为要离婚的夫妇开设特定的套房,提供优质客房服务而已。

  让离婚态度变得“更积极”

  “更积极”是哈尔芬斯一再强调的人们面对离婚时需要持有的态度。这种态度在他的离婚服务的每个环节上都可以看到。

  比如,离婚酒店服务是2011年情人节在荷兰首次推出的。在这个谈情说爱的时候打出“离婚服务”目的也就是为了沾点“积极的态度”。

  “我们想要创造一种不同的理念。我们总是想,一段婚姻走到了尽头,这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已无法挽回。人们在进入我们的服务前已经做好了要分手的决定。而我们就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帮他们重新开始各自的生活。”哈尔芬斯接着说道:“所以,从离婚的那一刻起,你也就应该有一个新的开端。”

  选择在酒店里结束婚姻也是更积极的一种表达。“我们选择酒店来做离婚也并非巧合。这样做非常高效,而且环境很好”。

  哈尔芬斯带着记者踏上电梯,来到了这家酒店三楼的一间蓝色门口上写着“索菲亚”的豪华套房中,“我们觉得能把人们带出他们的日常生活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也不想把他们带去一个好像医院那种感觉的地方。我们将人们带入一个更为舒适的环境中来,而你也会看见,这样一个积极的环境也会对整个过程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个索菲亚套房,就是哈尔芬斯和他的调解员团队帮助闹离婚的夫妇俩理清离婚程序、解决财产及其他纠纷的地方。套房的正中央是一个类似客厅的空间,摆着一套布艺沙发,沙发面对着阳台。拉开白窗纱,打开落地玻璃门,窗外的阳光,衬着灰绿色的树影洒在地毯上。客厅的东西两面,一头连着一个小的会议室,一头连着卧房。两夫妇并不使用卧房,他们在3天的住宿中,会有各自的房间。会议室里贴着暗雅的苏格兰格纹墙纸,配着木质椭圆桌,与皇家宝绿座椅。

  哈尔芬斯在沙发上做了一个放松的姿势,“在客厅里,我们的客户可以先坐一下,放松放松心情,为即将开始的走出婚姻程序做好准备。那些程序就在会议室的这个桌子上进行,在这里我们可以讨论各种事情,也准备好离婚协议书,周日的晚上就是签署离婚协议书的时刻。签署之后,客户的婚姻就结束了”。

  给分手一个截止日期

  对于离婚酒店的“3天”概念,哈尔芬斯解释:“3天其实只是一个数字,它是几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你的离婚有一个截止日期。”

  在荷兰,传统的离婚程序耗时耗钱。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夫妇俩常常不配合,致使离婚时间拖得很长,而每拖上一天,就要增加不菲的律师费;另一方面,离婚所牵扯到的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很多,要跟每个机构约时间就需要长久等待。

  “许多离婚中的问题是你开始离婚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不知道要花上多少钱,不知道它将对你的社会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而我们想要做的就是让一切都更加可以度量。”哈尔芬斯说。

  然而,“离婚酒店服务”并不仅包含3天的酒店时间。玛丽-路易斯·范阿斯女士是在离婚酒店团队中负责调解工作的。她告诉我们说,看起来只用3天完成的离婚酒店服务,其实是基于在此之前的至少4周的初谈以及准备工作的。

  “我们的整个服务是从初谈开始的。这个过程发生在酒店之前。在初谈中,我们会确定我们的客户是否已准备好进入离婚程序。我们也会考察他们是否愿意接受调解。并且,因为我们会在3天的酒店时间中解决所有的法律问题,所以也需要知道有哪些专业人士需要被安排到那个酒店周末中来。这些就是之前的准备工作了。”范阿斯女士告诉记者说。

  据她介绍,在酒店周末中专业人士会与要离婚的夫妇进行几场会谈。他们会帮助一对夫妇理顺离婚过程中的所有细节,包括财产分配、子女的抚养与探望、赡养费的支付以及在精神与情感上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一切法律文件准备就绪,只等周日晚上的签署了。离开酒店之后,曾经的两夫妇只需要将离婚协议书交给法庭,等候正式生效。

  整个服务的花费是2500欧元起价,根据离婚情节的不同,需要划分的财产数量不同而时有调整。但是总体而言,这个服务比起传统的离婚方式要更便宜又快捷。

  客户体验:分手了还是朋友

  埃里克(应采访对方要求使用化名)是曾经接受过离婚酒店服务的一位顾客。他对本报记者说:“普通的离婚过程常常要花上好几个月时间,和成千上万的欧元。而且在那种离婚过程中,你会发现那些其实与你们两个人要离婚这件事情完全不相关的人总是喜欢来给你提出各种意见,好像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对你最有利的,他们告诉你或者该这样做,或者该那样做。所以,在你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你就已经置身于硝烟之中了。”

  而埃里克和他的前妻并不想这样:“我们希望进入婚姻的时候是朋友,走出婚姻的时候还能是朋友。我们也确实做到了,并且是在一个周末完成的,这真是棒极了!”

  据说,埃里克与他的前妻在签署了离婚协议之后,还去吃了一顿“浪漫晚餐”。虽然做不了夫妻,做朋友的情分并未受到影响。

  质疑:鼓励人们更轻易地选择离婚?

  更快捷有效,又少花钱,还能让要离婚的夫妇保持一个积极合作的态度,经历这个原本非常痛苦的过程,和平分手并各自踏上新旅程,这些听起来都非常棒。然而,如果说离婚可以办得如此顺畅、高效又积极,这是否也会鼓励人们更轻易地选择离婚呢?

  “当然啦,我们也会面对一些批评。但是你需要看到的一点是,我们并不是让离婚变得更容易,而是让它变得更积极。我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要那样绑住彼此,并相互争斗。那已是不健康的了。人们如果决定了分手,在传统的离婚仗中,通常只有两位赢家,那就是双方的律师,而不是离婚夫妇中的任何一位。”哈尔芬斯显然遇到过许多次这样的问题了。他接着说:“如果你撞了车,去修车行的时候,那里的人只是帮助你。我们做的也是一样。两个人的婚姻关系不能继续了,他们决定分手,他们就来找我们。我们并不在他们的离婚决定上起任何影响。”

  当然,对离婚酒店而言,如今全球的高离婚率的确带来许多商机。在一年的时间中,哈尔芬斯不仅在荷兰境内与6家豪华酒店建立了联系,作为婚姻终点站;他还在比如德国、美国等其他国家积极拓展此项业务。

  据他介绍,他们已经在亚洲找到了对此感兴趣的合作商,所以如果某天在中国大街上看到离婚酒店的广告,你也不必惊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