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韩国总统候选人承诺雷同 政策亮点难寻

2012年10月19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韩国总统候选人承诺雷同 政策亮点难寻(图)]
韩国《朝鲜日报》

  韩国《朝鲜日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不同于美国大选,韩国总统大选3名候选人一致将“经济民主化”视为最重要的经济政策。在大企业改革、增税和扩大福利等问题上,3名候选人朴槿惠、文在寅和安哲秀都阐明了类似立场。

  据分析,出现这种政策同步化现象是因为韩国经济现状、国民认识和政党结构与美国根本不同。美国为克服金融危机而投入大规模国家财政,从而导致财政健全性问题成为核心问题。但在韩国,解决两极化问题被视为最大课题。因此,为解决大、中小企业差距、贫富差距问题,必须推进大企业改革、经济民主化并扩大福利,这一认识在韩国已经非常普遍。

  今年韩国的家庭负债规模达1000万亿韩元,而大企业内部留存资金却超过300万亿韩元,使得这种氛围进一步扩散。另外,韩国福利支出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为7.6%,远不及美国的16.2%,或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这也是福利政策抬头的重要根据。

  韩国总统候选人纷纷提出限制大企业和扩大福利的主张,增税也是势在必行。这使“大政府、小政府”争议出现的可能性降低。

  有分析称,在现任总统和在野党候选人展开竞争的美国,候选人就政府政策方向和效果展开激烈争论,但在韩国,执政党候选人朴槿惠与现任总统李明博的政策也存在差别,因此其他大选候选人之间发生争议的可能性却相对较小。

  跟随潮流倾向很强的韩国政党结构也是一个原因。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基本政纲政策方向一直非常明确、坚定,而韩国政党的政策路线则变化多端,政党之间的差异不是十分明显。

  首尔大学教授李奉柱表示,韩国政党带有浓厚的“选举政党”色彩,只要认为有助于获得选票,就会改变政纲政策,顺应潮流以获得支持。如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改变减税和循序渐进的福利政策,转向经济民主化、扩大福利和增税政策导致保守和进步势力之间的政策差别大幅消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