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罢工“迎”欧盟峰会 西班牙或于11月求援

2012年10月19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希腊大罢工“迎”欧盟峰会 西班牙或于11月求援]
  原题:欧盟峰会开幕,求解“增长”良方

  欧盟领导人今天聚首布鲁塞尔,将在为期两天的秋季峰会上,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银行业联盟说易行难

  经济增长乏力与高失业率已经成为制约欧元区应对危机的重要因素。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向欧洲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呼吁各成员国加快落实6月峰会达成的 “增长与就业契约”,具体措施包括推进“欧洲2020”战略、深化欧洲单一市场、加快实施“连接欧洲”计划、建设创新型欧盟、制定能促进经济增长的税收政策以及建设真正的欧洲劳动力市场等。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有可能讨论进一步促进增长与就业的具体措施。

  据欧洲理事会介绍,此次峰会的议题还包括审议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布的 《迈向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中期报告,讨论欧洲银行业监管机制的具体内容并探讨银行业联盟的其他组成部分。而在之前召开的欧元区及欧盟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曾就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展开激烈争吵,由于分歧悬殊,未能就银行业联盟达成实质性决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16日在柏林表示,在有关银行监管问题上,质量比速度更重要,欧盟不应匆忙推行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

  希腊大罢工“迎”峰会

  三年前,希腊宣布财政陷入赤字危机,被媒体视为欧洲债务危机的“引爆点”。三年后,希腊依然是欧元区的头号“定时炸弹”。17日,希腊用一场“罢工24小时”活动来“迎接”欧盟峰会,抗议政府新计划中的缩减财政支出措施。受本次罢工影响,希腊全国公共服务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医院只接收急诊病人;广播和电视新闻节目暂停,因为新闻记者也参与了罢工活动。17日,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欧洲央行“三驾马车”希腊工作小组发布了与希腊政府新一轮会谈的声明,称双方在一些核心问题上取得了共识,下一步会谈将主要集中在技术层面。但默克尔今天在德国联邦议院说,欧盟峰会将不会对继续救助希腊进行决策。

  西班牙可能下周求援

  如今,西班牙何时寻求全面救助成为欧债危机短期内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法新社援引欧盟外交人士的话说,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政府不会在欧盟峰会期间正式提出全面救助申请,但也不可能无限期拖延下去。综合目前各种因素,西班牙很有可能在欧盟峰会结束一周后或今年11月初提出申请。目前,西班牙很可能在欧盟峰会期间要求欧盟和相关国家明确救助条件。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接受欧洲六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西班牙政府有权知道它们获得援助需要什么条件,西班牙政府已采取严厉的紧缩政策,不应加重其负担。但德国官员则坚持,西班牙只有提出申请后,有关方面才可能就救助条件展开谈判。西班牙政府尚未开口,但在国内的数十个城市,高中生和大学生已经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削减教育经费、资助经营不善的银行。(驻欧记者 王钰深)

  作者:王钰深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