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纸版《新闻周刊》风光八十载后将沉入历史期刊

2012年10月20日10: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纸版《新闻周刊》风光八十载后将沉入历史期刊]
【路透社伦敦10月18日电 】美国《新闻周刊》这一极具国际盛名的杂志品牌将在刊行近80年后停止出版纸质版。

  “全数字化”的决定凸显出新闻类周刊面临的问题。在新闻日益商品化和新闻滚动24小时无停歇的情况下,更多的消费者喜欢用平板电脑和手机浏览媒体的电子版而不是纸媒。

  最后一期纸质版《新闻周刊》将在12月31日出刊。

  人们对该刊的全数字化转型已经有心理准备,因为杂志业正经历巨大变革。而且更具体来说,这份周刊的所有者、IAC互联网公司总裁巴里·迪勒曾在今年7月谈到出版纸质杂志的成本问题。

  根据计划,《新闻周刊》将变身为一份基于订阅的数字期刊,名字改为《全球新闻周刊》。该刊目前的150万订户(比峰值时的300万少了一半)将可以转订电子版。

  IAC互联网公司的一名代表说,全电子版《新闻周刊》的售价将和目前的纸质版持平。该公司在网站上说,目前iPad版《新闻周刊》售价为每年24.99美元,纸质和iPad联合版的售价为每年39.99美元。

  转向电子版将导致裁员,但《新闻周刊》总编蒂娜·布朗和首席执行官巴巴·谢蒂拒绝透露具体将裁多少人。

  《新闻周刊》纸质版的寿终正寝,令人开始审视它的竞争对手《时代》周刊的规划。

  《时代》周刊总编里克·施滕格尔并不打算步《新闻周刊》的后尘。施滕格尔在一次电视节目中说,纸质版是《时代》品牌的核心。

  他说:“我们无疑早就不把他们(《新闻周刊》)视为唯一的竞争对手了。我们视所有人为对手。我们做得很好,并且将继续做好。”

  尽管有例外,但杂志业总体上正在经历和图书业及报纸业类似的命运:读者数量锐减,广告商选择把钱投向其他地方。

  根据出版商信息社的数据,从整个行业看,美国杂志广告的页数在2012年上半年减少了8.8%。根据报刊发行量统计所进行的统计,报摊的总销售量(这是决定杂志活力的重要指标)在2012年上半年下滑了10%。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