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雾突袭唐津高速 三起事故18车相撞1死20多伤

2012年10月21日01: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团雾突袭唐津高速18车相撞1死20多伤(组图)]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肖方供图
车祸现场一片狼藉。肖方供图
相撞着火的大车残骸。本报记者陶冉摄
相撞着火的大车残骸。本报记者陶冉摄
在多车事故中生命垂危的伤者及其家属。本报记者陶冉摄
在多车事故中生命垂危的伤者及其家属。本报记者陶冉摄
6车相撞现场。肖方供图
6车相撞现场。肖方供图

  昨天早上7点左右,唐津高速天津方向5公里至10公里处相继发生三起交通事故,共18辆车相撞。其中一起事故中,六车相撞,五车起火燃烧。

  截至昨晚8点,三起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系路段突发团雾所致。

  本报记者刘佳 刘晓旭

  事发

  连撞导致多车起火

  昨天早上6点50分左右,河北的何女士与男友从秦皇岛驾车前往山西,途经唐津高速天津方向5公里处,与一辆停在路中间的大货车发生剐蹭。“当时路上的雾气突然特别重,直到离货车车头两三米的地方,我才看到有车,这时已经来不及了,右前方的大灯被撞了一下。”

  据何女士回忆,当时大货车斜跨最左侧和中间车道,车头与左侧护栏间有空隙,自己的福瑞迪行驶在最左侧车道。“我赶紧打开双闪,但是一分钟后,一辆面包车从后面撞了过来,把我的车顶进空隙里。”何女士和男友随即下车,这时,另一辆运载煤炭的大货车从面包车后方再次追尾,将面包车挤压在中间。

  面包车开始冒烟,随后多车起火。逃跑中,何女士绕过前方大货车,看到右前方另有一辆皮卡车停在应急车道中,后面是一辆运载瓜子的大货车,“两辆车都撞得不轻。”有人推测是皮卡先与两辆货车相撞,后引发另外三车追尾。但此说法并未得到河北警方证实。

  众人试图灭火施救

  据伤者称,事故发生后,皮卡车、三辆大货车、福瑞迪的司机与副驾驶,以及面包车中的一名乘客均得以自救逃生。“面包车被挤在中间后不久,便开始冒烟了,我们从几辆车拿来五六个灭火器,想要把火扑灭,但由于里面的人都被卡住了,我们只救出来一个人。”据何女士回忆,随后,面包车发生爆炸。

  距离六车连撞处南向约200米处和几公里外,另有两起因团雾导致的撞车事故发生。其中,一起为两辆大货车与厢式货车连撞,另一起至少是两辆大货车、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轿车发生连环追尾。

  救援

  消防7小时扑救

  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事发后,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在第一时间组织消防、医疗、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交通部门及时关闭丰南西主线及沿线站口,避免其他车辆驶入事故路段。

  昨天早上7点45分左右,唐山消防支队马家沟中队赶至现场时,6辆车相撞后已燃起熊熊大火。沿事故现场约1.5公里内,到处是等待救援和疏散的群众。

  消防随之展开救援,由两辆消防车各出两支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灭火。其间,一辆大货车曾发生油箱爆炸,火花四溅,火势随时可能殃及事故现场其他车辆。经过7个小时的扑救,昨天下午2点40分,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随后,事故车辆被拖车、吊车等多辆救援车运离现场。

  截至昨天下午3点左右,事故现场基本被清理完毕。

  伤情

  事故至少致1死20伤

  据了解,六车连撞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以及3人轻伤。其中死者为面包车司机。而三起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有18辆车连环相撞。

  事故发生后,伤者分别被送往唐山市工人医院和唐山市人民医院。昨晚,记者来到伤者较多的唐山市工人医院。据抢救室的医护人员介绍,共有13人被送至此,均直接进入“绿色通道”接受抢救。目前,其中7人轻伤已经出院,另外骨外科一病房3人,创伤科重症病房2人,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1人。

  何女士在此次事故中头部受外伤,连缝四针,胸前软骨亦有损伤,病房内其余2人系另一起三车事故中的伤者,目前腿部骨折;创伤科重症病房2人中,一名男性伤者伤及头部、颈椎,另一名伤者杨女士全身有多处创伤。

  据了解,昨天下午4点多,医院向杨女士家属下发病危通知书。其丈夫曹先生说:“我一时间就觉得天快塌了,万一她有事,6岁的女儿可怎么办?”事发后12个小时,昏迷多时的杨女士终于睁开双眼。

  探因

  团雾致能见度极低

  据何女士回忆,她和男友正准备提早从唐山东收费站出高速,“本来想避开大雾,谁想到,雾气一下子就厚了,还是没躲开。”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宣传科王一警官介绍,经初步调查,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为突发团雾,“而且事故发生时,可能司机正处于疲劳时间,加之起火车辆中有一辆为拉运纸张的货车,损伤才比较惨重。”

  从前天夜间开始,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降大雾,部分高速路段进行封路。事故发生后,有网友质疑,“既然是大雾天气,为什么不提前封路,避免损伤惨重呢?”对此,王一解释称,此次导致车祸的属于团雾,与普通雾天相比,有起雾迅速、能见度极低的特点,“唐津高速天津方向5到6公里处,旁边有池塘,水汽较重,是团雾易发生的地区。”

  “团雾一旦发生,在高速公路上是非常危险的,要打开所有能开的车灯。”王一介绍说。

  影响

  唐津高速拥堵20公里

  昨天下午5点30分,从京哈高速与唐津高速的交界处向南进入,大量车辆仍然积压于此,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中,不时有小轿车打双闪逆行通过,准备另择它路。唐津高速天津方向5公里处附近,道路最内侧的护栏被撞坏损毁严重,而最右侧车道中仍留有大货车的遗撒物。

  多起车祸致使整个唐津高速开平段双向封闭,车辆严重拥堵至少20公里,拥堵时长近10小时,事故同时造成唐津高速附近的205国道严重堵车。事发后,交通部门及时关闭丰南西主线及沿线站口,避免其他车辆驶入事故路段。

  昨天下午3点左右,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将三辆燃烧的货车清理转移至路边,并清理出一条足够车辆通行的便道,唐山至天津方向开始恢复单车道通行,但因压车数量太多,车辆通行速度缓慢,与此同时,天津至唐山方向已恢复正常通行。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事故路段逐渐恢复畅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