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双流一塑料厂突发大火 “蘑菇云”冲天(图)

2012年10月21日05: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塑料厂起火 蘑菇云冲天]
几公里外就能看到浓烟
塑料厂起火 蘑菇云冲天
几公里外就能看到浓烟

  昨日上午8时52分许,双流县九江街道万家社区4组“隆源塑料厂”突发大火,滚滚黑烟直冲云霄,宛如“蘑菇云”。消防人员赶来后,发现塑料厂内没有消防栓。直到昨日中午,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4公里外就看见浓烟

  成都商报记者赶赴现场途中,在绕城高速距火场直线距离4公里外,就看见滚滚黑烟。抵达现场后,120、安监、环保、供电和供水等部门正紧急处置火情。

  起火工厂门口写着“国通实业”几个大字。上午11时30分,记者站在隔壁一家物流公司楼梯间,仍能看到工厂内有明火,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据该物流公司内一名工人介绍,虽然门口写着“国通实业”,但是起火的是“隆源塑料厂”。昨日上午8点过,他正在物流公司下货,塑料厂突然冒出阵阵黑烟,他赶紧把货抢了出去。后来,明火冲起“四五层楼”那么高。

  48岁的谭学成,发现起火后,赶紧把刚下的货物又装回到车上,将车开出10多米远后才停了下来。“跑的时候一直在想,如果厂房垮了倒过来咋办哦!”

  14辆消防车出动

  谭学成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火越燃越大,顶棚部分坍塌,围墙也被大火烧垮,所幸倒塌一侧紧邻路边,没有殃及隔壁工厂。接警后,成都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成都消防16中队、成都消防20中队等5个中队,14辆消防车,7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起火的“隆源塑料厂”总面积1600多平米。消防官兵内外夹攻,一部分人从正面大门进入,另一部分从背面围墙坍塌处着手。苦于塑料厂内没有消防栓,仅有几个消防水池,满足不了用水所需。消防官兵从附近的工厂取水,甚至到1公里之外的成都岷江自来水厂九江分厂取水。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大火于昨日上午11时45分许基本扑灭。12时30分许,险情排除。过火面积大约7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拉网拦截塑料残渣

  火灾后,工厂背后一条小水沟里面有很多黑色的塑料残渣。

  双流环保局启动紧急预案,在水沟里撒网、扔石块和泥土用以堵截塑料残渣。环保部门还向万家社区布置任务,待消防处理火情完毕后,要请工人将塑料残渣打捞起来,请专家对其做进一步鉴定,如果属于危险废物,将由有资质处理危险废物的公司进行处置。如果是一般废物,将送到垃圾厂进行焚烧。

  双流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陈自伟称,着火的库房和生产车间内堆放了大量PE塑料管,主含聚乙烯。一般而言,塑料残渣不会对水源造成影响,但对大气有影响。目前,环境监测部门已采集大气和水源的样本,以检测对环境的影响。

  陈自伟还介绍,隆源塑料厂只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是关于环境、安全等方面,没有进行相关测评,环保局将对其进行处罚。

  该知情人透露,“国通实业”将公司租赁给几个工厂,其中一个工厂就是隆源塑料厂,隆源塑料厂去年8月租赁工厂,10月投产,并与国通实业签订了5年期的租赁合同。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商报记者 安利平 摄影记者 陶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