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直接领导俄战略核力量演习

2012年10月21日06: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普京直接领导俄战略核力量演习]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 施晓慧)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0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领导的大规模战略核力量演习20日宣告结束。佩斯科夫表示,这是俄罗斯当代史上首次举行这种规模的战略核力量司令部演习。演习中进行了战略导弹和巡航导弹作战训练发射,在各个发射场摧毁了假想目标。

  10月19日,俄罗斯从阿尔罕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当天,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圣乔治”号战略核潜艇从鄂霍茨克海域向俄罗斯北部的赤扎发射场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图-95和图-160战略轰炸机向科米共和国境内的片博伊发射场发射4枚导弹。正是在这个发射场,俄军首次借助新型“铠甲-S”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成功地摧毁了巡航导弹。

  美国之音的报道将俄罗斯的行动与北约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相联系。19日的报道说,俄罗斯两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试射了两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认为俄罗斯经常在和美国产生紧张外交关系之际增加展开这种行动。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18日在莫斯科会见北约议会大会代表时也发出警告,俄罗斯同北约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相互关系可能停止外交手段,而改用“技术回应”。他说,俄罗斯对导弹防御系统的回应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属于潜在、政治和外交性质的,但是在一定条件下我们将被迫改用技术回应,我想,你们不会喜欢这种回应。

  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计划及其欧洲部分(欧洲反导系统)目前是俄美关系的绊脚石。美方拒绝向俄罗斯提供其反导系统不针对俄核威慑力量的法律保障,而俄方则威胁称,将以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和其他一系列军事政治措施进行反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