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申东靖悲惨人生:曾遭父母遗弃 为640元走穴

2012年10月21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揭申东靖悲惨人生:曾遭父母遗弃 为640元走穴(组图)]
家人已为申东靖选出遗照,照片中的他笑得灿烂,一如他给人的屏幕形象 台湾“中国时报”
家人已为申东靖选出遗照,照片中的他笑得灿烂,一如他给人的屏幕形象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艺人申东靖(本名李水清)19日傍晚5点拔管,在台湾老家咽下最后一口气,得年29岁,遗体随后移往殡仪馆,昨开立死亡证明。而他生前最爱、高龄90岁的外婆,独留在老家,面对采访,态度淡定,静到让人不忍多问,她悠悠说,“人都会死啊,不舍得也没办法。”短短一句话,道尽对爱孙骤逝的无奈。

  省钱只吃剧组便当

  申东靖被外婆一手带大,祖孙相依为命,是依赖也是习惯。他出生后父母离婚,各组家庭,他成了烫手山芋,最后是外婆站出来照顾这个宝贝孙,养大他的钱,都是跟邻居借来的。媒体曾报导,外婆生病了,他在身上刺上外婆名字跟经文,盼能分担她的苦痛。

  祖孙感情有多深?曾跟申东靖合作的制作人赖勋彪回忆,两人合作《流氓校长》(申最后一部戏剧作品)时的所见所闻,“他获得的爱,都来自外婆,赚钱唯一目的,就是要奉养她。”他说,为了给外婆更好的生活,申东靖让自己成了苦劳,有回在云林拍戏,他赶回台北接一场不过5000元新台币(约1067元人民币)的商演,赖说,“当时我心想,有必要这么拼吗?扣一扣油费,也才3000块新台币(约640元人民币)。”但申照样隔天南下拍戏。

  “你别看他穿得光鲜亮丽,他的好衣服都放在车上。”赖勋彪说,申为了赚钱照顾外婆很节俭、认真。某天下戏,他请大家吃饭,申说累了要先睡,“大家出门吃饭,他在睡觉;等大家三更半夜回来睡觉,就看到他在研究剧本。”赖也说,申三餐都吃剧组提供的便当,“我没有看他出去吃过。”

  脑中血块致肾衰竭

  昨一起等待申东靖大体勘验的,包括他的爸妈、表姊和表妹,难得一家团圆,却没人有心情多谈,据悉,申妈妈眼泪没停过,其它人也没什么睡。申东靖经纪人阿该说,灵堂设在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告别式预计29日举行,目前考虑火葬,告别式上也会播放他生前表演片段。王凯蒂是昨日第一个上香的艺人,她表情严肃,显然情绪受影响。

  好友杨绣惠19日晚获知申东靖死讯后,坦白说在预料之内:“他病况一直不乐观,但我们还是祈祷奇迹会出现。”她不舍地说,放弃急救是大家的共识,“他那么瘦,一电击肋骨就断了,就算救起来也不会醒了。”阿该也说,当初开完刀申持续发高烧,医生研判他脑中慢性血块导致肾衰竭,“即使活下来,也得一辈子洗肾。”

申东靖妈妈面带口罩、头盖外套快速进入殡仪馆,入内后才拿下遮掩的外套 台湾“中国时报”
申东靖妈妈面带口罩、头盖外套快速进入殡仪馆,入内后才拿下遮掩的外套 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