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政府称卡扎菲幼子身亡 前政权发言人被捕

2012年10月21日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利比亚政府称卡扎菲幼子身亡 前政权发言人被捕]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时值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击毙一周年,利比亚政府当地时间20日称,曾任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的穆萨·易卜拉欣已于当日在利比亚境内被捕,卡扎菲的小儿子哈米斯当天被击毙。但随后,易卜拉欣的脸谱网(Facebook)主页上公布了一段自称是其本人的录音进行否认,称自己和哈米斯都在国外。

  据路透社消息,利比亚总理府新闻办公室20日宣布,曾任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的穆萨?易卜拉欣20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以南地区被逮捕,随后将被押送至的黎波里接受政府的审判。

  易卜拉欣于2011年3月出任利比亚新闻部长,任卡扎菲政权发言人。易卜拉欣于2011年8月最后一次现身后失踪,但此后仍多次“现声”,为卡扎菲政权发布信息。有利比亚当地媒体曾在2011年10月报出易卜拉欣被捕的消息,但遭到了利比亚时任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否认。

  美联社消息称,20日晚些时候,一名自称是前卡扎菲政权发言人易卜拉欣的男子发布录音,否认被利比亚当局逮捕,称自己正在国外。该录音发布在易卜拉欣的脸谱主页上。录音中,自称易卜拉欣的男子否认自己被抓,也否认卡扎菲幼子哈米斯被击毙,称他们都在国外。但该录音的真实性目前不能确认。

  另据法新社消息,20日利比亚政府军与武装分子在拜尼沃利德发生交火,据利比亚医疗部门的数据称,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拜尼沃利德曾是卡扎菲政权的最后防线。利比亚政府军本月2日以针对“躲藏在市内的武装犯罪分子”为由包围了该地区。利比亚政府武装欲入拜尼沃利德剿灭卡扎菲支持者,冲突由此而起。

  利比亚国民议会发言人哈米旦当地时间2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卡扎菲幼子哈米斯当天在拜尼沃利德与利比亚政府军交战中受伤不治身亡。哈米斯是卡扎菲第七个儿子,去年曾多次传出死讯,但都尚未得到最终确认。

  美联社评论称,尽管双方的说法都目前都无法证实,但可见如今“利比亚仍在与卡扎菲时代缠斗,也为此深陷分裂”。

  2011年10月20日,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杀,标志着利比亚“卡扎菲时代”的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