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南部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 总理赴南部视察

2012年10月22日00: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柳青
  原标题:泰国南部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 总理英拉赴南部视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柳青):泰国南部的陶公府20日晚和21日上午连续发生7起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到目前为止已有3人在事件中丧生,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柳青。

  主持人:首先请你介绍一下这几起袭击的具体情况。

  记者;从20号到21号,泰国南部的陶公府连续发生7起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截止目前已经造成有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号,在陶公府达拜县接连发生三起爆炸和两起持枪袭击事件。其中一起事件中,当地派出所遭武装分子袭击,警方与其发生短暂交火,一名警察和一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丧生,另有一名警察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五起袭击是在晚上8点钟左右在五个地点几乎同时发生的。

  21号早上,陶公府巴角县先后发生两起爆炸,造成1名士兵殉职,8名军人受伤。当地警方说,当时有8名陶公府特遣分队的军人在事发地区巡逻,袭击者遥控引爆了埋设在路边的炸弹,造成3名军人受伤;随后有6名军人赶往事发现场增援,在抵达第一宗爆炸现场约1公里处时,另一枚预埋路边、重约50千克的炸弹被引爆,造成1名军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伤者都在陶公府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此外,在20号晚上,泰国陶公府警方接到线报后搜查了达拜县一处公路上停放的卡车,发现了50公斤的炸药,警方随后安全拆除了这些炸药。

  主持人:到底是什么组织策划并实施了这些袭击事件呢?泰国陶公府的安全局势是什么样的情况,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陶公府位于泰国南部,当地穆斯林人数众多,近年来一直局势不太平静。2004年,在穆斯林聚居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陶公府达拜县,当地民众围攻达拜警察局,要求释放6名穆斯林组织的领导人,引发了激烈冲突,当地警方逮捕了上百名参与冲突的穆斯林民众。此后,在转移这些被逮捕的穆斯林抗议者的途中,有七十六人因窒息在一辆军车上死亡。事后,经过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管辖泰国南部边境北大年、陶公和也拉三个府的第四军区司令三名高级军官被撤职。不过,泰国南部当地的穆斯林对这一处理结果并不完全满意。在过去的5年,每逢10月25号左右,当地的武装分子都会发动袭击,以发泄他们的不满情绪。

  主持人:事件发生后,泰国政府作出了哪些反应?

  记者:据泰国媒体21号的报道,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育他萨表示,他将尽快前往发生袭击事件的地区,展开调查工作。育他萨表示,上周他就曾经警告恐怖分子有可能在近期发动暴力袭击,以纪念8年前的达拜事件。另外,泰国总理英拉带领内阁成员对泰国南部地区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视察。从20号到22号,她先后视察了素叻他尼府的苏梅岛、乌龟岛和帕岸岛,这三处也是泰国南部比较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在视察中,英拉召集当地的私营企业和内阁成员一同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参观了当地的医院和大学。

  泰国南部安全局势长期不稳定,今年又发生多起暴力事件,也是给泰国南部的旅游造成很大的影响。英拉选择视察南部地区,也是为了显示政府对南部地区安全局势控制的决心,提振当地的旅游经济,英拉在出发前还表示,今后她将增加视察南部地区的次数。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素叻他尼府在传统上是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地,英拉增多在这一地区的露面机会,也有助于给执政党为泰党争取更多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