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证实卡扎菲发言人落网 网络现其音频声明

2012年10月22日03:2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利比亚证实卡扎菲发言人落网]
易卜拉欣2011年资料图。图/东方IC
易卜拉欣2011年资料图。图/东方IC

  利比亚总理办公室20日证实,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在首都的黎波里城外被捕。一年前,即2011年10月20日,卡扎菲遭反卡武装擒获后丧命。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19日晚说,利比亚还没有“完全解放”。

  易卜拉欣在检查站被捕

  利比亚总理办公室20日发布卡扎菲发言人易卜拉欣落网消息。

  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易卜拉欣在位于的黎波里西南70公里的泰尔胡奈镇一处检查站被逮捕。声明写道,“他正被带往的黎波里,接受问讯。”

  声明没有说明易卜拉欣被捕的具体时间。

  随后,一名自称卡扎菲政权发言人易卜拉欣的男子在互联网发布音频声明,否认遭俘说法。

  他在这段录音中说:“我是穆萨·易卜拉欣,在伟大革命领袖穆阿迈尔·卡扎菲逝世一周年之际和你说话。”卡扎菲2011年10月20日在老家苏尔特遭反卡武装擒获后丧命。易卜拉欣说,有关自身落网的报道,是当局企图转移人们对拜尼沃利德罪行的注意。自己根本不在利比亚。按他说法,拜尼沃利德的妇女儿童遭关联“基地”的武装人员杀害。

  音频真实性现未能得到证实。

  拜尼沃利德冲突继续

  易卜拉欣落网消息传出的前一天,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说,利比亚还没有“完全解放”。

  “混乱状况还让一些人得以实施绑架、偷窃并私设监狱。拜尼沃利德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正是受到这一状况影响……”他说。

  拜尼沃利德位于的黎波里东南方向。许多利比亚人认定,原卡扎菲政权的支持者和一些“犯罪团伙”藏身那里。与政府军关联的武装最近几天围攻这座城镇,数十人在冲突中死伤。

  冲突直接起因是原反卡武装人员奥姆兰·沙班之死。沙班参与抓获卡扎菲,今年7月在拜尼沃利德附近遭绑架,获释后因伤不治。利比亚国民议会次日要求国防部和内政部逮捕绑架和虐待沙班的人,授权如有必要可以动用武力。

  马贾里亚夫19日强调,围攻拜尼沃利德不针对这一地区、某个部族或者平民,“而是以(藏身那里的)罪犯为目标”。利国家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源报道,与政府军关联的武装20日再次向拜尼沃利德发起攻势。

  人物·易卜拉欣

  失踪后仍为卡扎菲代言

  易卜拉欣1974年出生,在英国接受大学教育,去年3月出任利比亚新闻部长,担任卡扎菲政权官方发言人。利比亚爆发冲突后,他成为卡扎菲政权公开露面最多的政府人物。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部队攻入的黎波里后,易卜拉欣8月23日最后一次现身后失踪,再没有出现。他最后一次露面是在的黎波里外国记者云集的里克索斯酒店。

  从的黎波里失踪后,易卜拉欣没有放弃为卡扎菲“代言”的角色。他多次现声总部设在叙利亚的“舆论”电视台,号召卡扎菲支持者与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部队作战,同时继续例行发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轰炸利比亚导致平民伤亡的数字。

  去年9月23日,易卜拉欣发表最后一份声明,呼吁卡扎菲支持者与“间谍和叛变者”继续战斗。

  利比亚媒体先前一度传出易卜拉欣被捕获的消息。

  去年9月底,利比亚媒体播发消息,称易卜拉欣在苏尔特城外乔装成一名妇女准备外逃时落网。全国过渡委员会随后否认这则报道,说针对易卜拉欣的搜捕仍在继续。

  链接

  卡扎菲第七子再传死讯 利比亚国民议会发言人哈米旦20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卡扎菲幼子哈米斯当天在拜尼沃利德与利比亚政府军交战中受伤不治身亡。

  哈米斯是卡扎菲第七个儿子,曾任装备精良的“哈米斯旅”指挥官。2011年曾多次传出哈米斯身亡的消息,但最终都没有得到确认。

  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