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明乳业5个月6次被曝质量问题 鲜奶现塑料颗粒

2012年10月22日04: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原标题 [光明乳业5个月6次被曝质量问题]
[提要]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所购买的光明鲜奶中发现漂浮的蓝色固体颗粒物。从今年6月份至今,光明乳业问题频发,5个月已经接连曝出6次问题。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能说整改没有效果,心情很沉重,将采取多项措施继续整改...[我来说两句]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光明乳业再次被曝出产品问题。近日有消费者反映,所购买的光明鲜奶中发现漂浮的蓝色固体颗粒物。对此,光明乳业昨日回应称,2位消费者投诉的1.5L纯鲜牛奶出现颗粒物的原因已查明,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目前已调整完毕。

  这已经是光明乳业这家上海老牌乳企5个月内第6次被曝质量问题。

  光明鲜奶现塑料颗粒

  网友“toshta”10月19日表示,“今日买牛奶,作为一个上海消费者,照例还选光明。起初看到瓶子上有蓝色印迹,以为是外表污渍。仔细一看,竟是瓶内牛奶中漂浮着不少蓝色固体颗粒物,顿感恶心,大为震惊!”

  在其上传的多张图片中可以看到,出问题的货品为1.5L桶装光明纯鲜牛奶,瓶口位置可见该桶装牛奶生产日期为“10月17日”,上市日期为“10月18日-10月23日”;图片中桶装纯白牛奶确有蓝色颗粒状漂浮物。

  对此,光明乳业在其官方微博确认收到投诉。并称经调查,出现颗粒物产品的牛奶为上海乳品四厂生产,生产日期均为2012年10月17日,生产线均为乳品四厂A线。

  “2位消费者投诉的塑桶鲜奶1.5L纯鲜牛奶出现颗粒物的原因已查明,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目前已调整完毕。”光明表示。

  上月底曾向消费者致歉

  光明乳业近期屡次被曝光出食品质量问题。

  从今年6月份至今,光明乳业问题频发,5个月已经接连曝出6次问题。

  距离此次塑料颗粒事件不足一个月前,9月28日,光明乳业在媒体刊登公开致歉信,就公司连续发生的多起产品质量事件,向全国消费者道歉。

  光明乳业当时表示,公司已成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正实施包括完善组织保障、排查管理流程、建立问责制、完善产品监察体系、加强冷链配送管理、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等六项整改措施。

  追问

  光明乳业否认

  整改没有效果

  对于为何整改后仍再次出现问题,光明乳业母公司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说整改没有效果,目前对于光明乳业的一系列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企业会对消费者负责。”

  目前,光明乳业官方微博上,置顶消息仍然是9月28日发布的《致消费者的公开信》,其中针对此前发生的多起质量问题,光明乳业表示“心情很沉重。”

  公开信曾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改。(李静)

    延伸阅读:

    "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违规添加遭查 被勒令停产

    "抽检门"、"酸败门"尚未平息,光明乳业旗下针对1至3岁宝宝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又被查出含有卫生部禁用的乳矿物盐。市质监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光明乳业未依照规定将产品添加乳矿物盐物质一事向质监部门报告。据悉,自9月18日起,"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已被质监部门勒令停产,质监部门将依法按"五个最严"要求严查光明乳业产品。[详细]

    光明致优牛奶加热呈豆腐花状 放微波炉当场爆炸

    继光明优倍、小小光明之后,光明致优也出现问题。上海一位消费者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反映,自家订的光明致优牛奶在加热后呈现出豆腐花状和胶质状,让她十分担心,不知道里面是否添加了某些物质。更加奇怪的事,在光明客服上门操作时,剩下的牛奶在微波炉里加热不到50秒便爆炸。[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