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再曝出高官“抄袭门” 欧洲议会副议长辞职

2012年10月22日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国再爆高官“抄袭门” 欧洲议会副议长辞职]

  在德国教育部长沙万的博士论文被“证实”剽窃后不久,德国又一名重量级政客欧洲议会副议长科赫-梅林正式宣布退出政坛。自前国防部长古滕贝格因抄袭博士论文辞职后,德国栽倒于“抄袭门”的高官已经超过10位。

  德国《明镜》周刊21日报道,今年41岁的德国自民党女政治家科赫-梅林与德国前国防部长古滕贝格曾被称为德国政坛的“金童玉女”。两人都长相出众,都拥有德国名校博士学位,且在德国和欧洲政坛上“平步青云”。但最后却不约而同地栽倒在博士论文抄袭事件中。

  科赫-梅林被德国自民党寄予厚望。在2004年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她大获全胜,使自民党10年后再次进入欧洲议会;2009年更被选为欧洲议会副主席。正当这位“美女议员”春风得意之时,德国政坛却刮起了一阵强烈的追查政客论文抄袭风。在古滕贝格此之后,“剽窃猎人”把目标对准了她。抄袭指控之后在互联网上公布。经科赫-梅林的母校德国海德堡大学调查证实,科赫-梅林在2000年提交的博士论文确有“实质性”的抄袭行为。论文中的80页中有120多处被定性为剽窃行为。大学的结论是,从文章的质量和数量上来看,这篇论文没有完成独立的科研调查。海德堡大学做出了取消科赫-梅林博士学位的决定。

  随后,这名女政治家作出了迅速回应。她在提交给海德堡大学的一份个人声明中写道:虽然自己的论文存在不足,出处不准确、不认真,有时甚至有错误,但这篇论文得出的结论也是建立在自己科学实践的基础上完成的。因此,她认为,博士授予委员会做出决定十分“突然”。

  由于受到剽窃的指控,这位女政治家辞去了所有政治职务,其中包括欧盟议会副议长、欧洲议会自民党团主席等职务。她希望通过辞职,避免家人受到舆论的压力。不过,由于科赫-梅林侵犯版权的行为已经超过了法律追诉期,因此国家检察院没有对她的抄袭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时代周报》则称,目前德国政坛的“抄袭门”正表现愈演愈烈之势。除了古滕贝格和科赫-梅林外,教育部长沙万的职位也岌岌可危。沙万目前通过律师要求母校杜塞尔多夫大学“封口”,引起争议。此前,德国北威州议员迪特·亚斯珀因涉嫌买下博士头衔被处以5000欧元罚款;自民党政客查奇马卡吉斯因论文抄袭被取消博士头衔等。据称,德国16名内阁有10人为博士,而德国各政党中有数百名博士学位拥有者。博士学位已经成为德国政坛的“敲门砖”,但也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 (青木)

  作者: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