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是小偷”已深入中国人心

2012年10月22日0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日本驻华大使:“日本是小偷”已深入中国人心]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近日临时回国述职。与7月份因“失言”被召回国时的沉默不同,丹羽20日回到母校名古屋大学发表了演讲。据共同社报道,在提及日中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时,丹羽警告说,这次对立的层次与以往“完全不同,日方有必要加强认识”。他称自己非常担忧,在最坏情况下,日中邦交正常化40年来的成果将毁于一旦。

  丹羽称,“北京的气氛非常紧张,日本政府和国民均未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认为,到11月中国最高领导层完成换届后,两国关系也难以很快好转。丹羽在讲演中还介绍说,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他在北京乘车外出时遭到中国人敌视,“日本是小偷这种想法已植根于中国的年轻人心中,这非常令人忧虑”。在演讲的最后,丹羽表示日本今后有必要为改善日中关系踏实地付出努力。

  《读卖新闻》分析称,丹羽大使在讲演中不仅流露出强烈的危机感,还有一种焦虑感,尽管他在讲演中说“日本完全没有必要让出领土权”,但他却多次提到“领土问题”,而日本政府不承认与中国有“领土问题”。《朝日新闻》引述丹羽的话表示,他18日面见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时,已经把自己感受到的“危机感”传递给首相了。《每日新闻》报道称,丹羽在演讲中还提到法德两国的历史,指出“这两个国家首脑的领导力和信赖关系以及安定的政局,成为他们克服领土问题的一把钥匙。日中关系也有必要创造这种环境,这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蒋丰)

  作者:蒋丰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评论:

  何曾有中国的一兵一卒踏进过日本?

  当日媒大呼小叫中国威胁时,应该至少先想一想,何曾有中国的一兵一卒踏进过日本,何曾有一枪一弹打在日本的地界上。今夕是何年?“侵略有理,反抗有罪”的逻辑恐怕行不通,“挑衅有理,抗议有罪”的逻辑恐怕更行不通。[详细](人民日报)

  中国军舰来了,日本想干什么?

  日本媒体也在星期天指出,野田首相在检阅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时,曾经用100多年前,日本联合舰队东乡平八郎在与帝俄远东舰队决战前的一句话“各位,国家的命运在于各位的努力”,来激励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官兵。单就这一句话,就让人无语凝噎:野田想干什么呢?他准备好了吗?[详细](华声在线)

  日本,美国的小跟班

  当日本认为已经读懂美国的意思时,美国却给了日本一个大大的教训。在东亚,美国是不会允许日本单独行动的,也不允许日本借助美国的军事实力刺激中国。美国期望东亚形势处于紧张状态,但“斗而不破”才是真理。美日夺岛演习是一把指向中国的剑,但这把剑想不想出鞘,完全由美国白宫来掌握。[详细](华声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