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乡长谈电视相亲失败原因:未向领导汇报有负担

2012年10月22日06: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黄志强
原标题 [“没向领导汇报,有思想负担” ]

  戴彬表示,想尽快把婚姻大事落实了,让家人放心,让组织放心。

戴彬表示,想尽快把婚姻大事落实了,让家人放心,让组织放心。
戴彬在《非诚勿扰》节目中牵手失败。
戴彬在《非诚勿扰》节目中牵手失败。

  四川省阆中市副乡长戴彬上《非诚勿扰》相亲引争议  回应“官腔”质疑并否认炒作

  “我就是一个农村最基层的工作者,一个平凡的人,我没有什么好炒作的。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我想借助这个平台让自己尽快完婚,我的行为是对个人婚姻的负责。”

  女嘉宾点评

  在我的择偶条件中,我觉得他的年龄稍微大出了一点,不好意思。

  我觉得,我想起一句话,别拿村长不当干部,而且您还是比较年轻,蛮帅的,我想你在你们乡里面应该蛮有市场的。

  我发觉他刚走下来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挥手那姿势特别像领导。

  我觉得那个片子里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乡长也是人,也要相亲找对象,我觉得特别好,祝找到幸福。

  主持点评

  主持人孟非:虽然在我们台上,所有的人不分男女,不分性别,不分职业,到这儿来都是相亲的,一视同仁,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我还是对你的到来要表示特别的欢迎,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希望通过你的到来,让更多的领导干部走到我们人民群众当中来相亲。乡长来相亲,也是一种意义上的“下基层”。

  嘉宾黄菡:因为我在党校工作,我还是知道乡镇的工作是特别不容易的,算是很基层,压力特别大的。如果做这样一个工作的人,这么大年纪连个家都没成,我觉得确实挺遗憾,人家要是效率高的都已经享受了十好几年温馨的家庭生活了,真心希望节目帮到他。

  20日晚,四川省阆中市天宫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戴彬参加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征婚,遭24名女嘉宾全部灭灯。但戴彬的相亲过程让现场爆笑不断,主持人更是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领导干部走到群众中来相亲。

  戴彬身高172cm,穿着花格衬衫、蓝色毛背心、白裤子出场,一上台就很幽默地与女嘉宾互动,向她们提问,引发全场爆笑,让主持人孟非忍不住大呼“给我一个提问的机会”。

  据介绍,戴彬来自阆中金垭镇的一个普通农家,1991年参军,后就读昆明陆军学院。2001年转业到地方,先后在阆中河溪镇、五马乡、双庙乡、柏桠镇任职,去年8月,任阆中天宫乡副乡长,主管民政、计生、文卫和交通等工作。“转业后,我都在乡镇上工作,有些乡镇还偏远,离县城30公里远。”

  “一乡之长官不大,但却是国家政策最基层、最直接的执行者,农村工作比较烦琐,千头万绪,我们要做好老百姓的工作,首先就是利用真心去打动老百姓,还要有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戴彬这样介绍自己的职业,之所以38岁仍未找到另一半,他说,“因为平常忙于工作,忽略了个人问题,但是乡长也是人,也需要征婚。

  “我这个人做事是比较灵活的,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我不是一个很死板的干部,在平常的生活中我的爱好比较广泛,例如看书、唱歌、上网、打麻将都是我的爱好。”戴彬说。

  “现在我年龄也不小了,一直处于单身,我的家人非常着急,组织也很关心这件事情,我的上级领导,到处给我张罗过我的婚姻大事,我想尽快把这件事情落实了,让家人放心,让组织放心。”戴彬透露,“市委个别常委领导给我介绍过女朋友,我们的乡党委书记、乡长都分别给我介绍过女朋友。”不过,因为“双方不适合”,并未成功,而市委领导给他介绍对象,戴彬也称自己没有压力,因为领导“是以大哥的身份关心我”。

  虽然最终牵手失败,但获得全场祝福的戴彬表示,自己回去会主动向组织汇报,希望需要解决婚姻问题的同事,也能借助节目收获爱情。

  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戴彬上电视征婚,算是开风气之先,并且他在节目中,表现真实、幽默、开放,对于最终惨遭24位女嘉宾灭灯,表示遗憾。也有网友认为,戴彬在台上开口就提组织,一派官腔、官范,遭全场灭灯实属正常,他们质疑一个副乡长,在乡里应该不愁找对象,上电视只为作秀、出名。

  昨日,戴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事先没有向领导汇报,当天在台上有思想负担,怕组织责怪批评,表现得不够充分。面对网友质疑,他表示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并不如外界想象的安逸,尤其是面对的群体为老人和留守儿童,个人问题很难解决。

  相关评论:

  副乡长上《非诚勿扰》揭官员"神秘面纱"

  群众把领导干部看得很"神秘",这不仅拉远了干群关系,还给正该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的官场蒙上了一层"阴影",让群众总是认为这里面藏有很多潜规则。戴彬的牵手失败,让人真实的体会到其实官员也有很多痛楚。[详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