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皇明对日出东方“证据”提新质疑 检测方未回应

2012年10月22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皇明对日出东方“证据”提出新质疑 检测方未回应(组图)]
日出东方向媒体出示的检测报告引发了皇明新的质疑。
日出东方向媒体出示的检测报告引发了皇明新的质疑。

  中新网10月22日电(能源频道 王珊珊)自皇明太阳能公司公开质疑日出东方(603366)和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检测院)“造假骗补”以来,日出东方和江苏检测院分别针对质疑予以回应。近日,皇明根据日出东方提供的“证据”提出新的质疑,截至中新网能源频道发稿前,被质疑方江苏检测院未予以回应。

  日出东方提供检测报告

  在10月15日皇明召开记者会公开质疑日出东方涉嫌“骗补”后,10月18日日出东方发布了《日出东方澄清公告》。为证实日出东方在6月1日有关部门下发通知前就已进行型式检验,日出东方向媒体提供了检测时间为2012年3月份的报告照片。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份报告是“江苏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出具的编号为“(2012)SJZWJ-XS0726”的检验报告,该样品的检验类别为“型式检验”,样品到达日期为“2012年3月18日”,检验日期为“2012年3月25-2012年3月28日”,检验地点为:“本院光华东街/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检验依据为:GB/T 19141-2011。

  皇明质疑时间和地点

  日前,皇明公司有关负责任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针对这份检测报告,皇明公司有两点新的质疑:1.检测地点在哪?2.检测共用几天?

  该检验报告显示,其检测地点为“本院光华东街/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皇明质疑:此型式检验是在“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的,还是在“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抑或是在每个地点分别进行部分项目的检验?如果检验是在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这还是第三方检测报告吗?

  而针对检测日期为“2012年3月25-2012年3月28日”,皇明表示,一个完整的型式检验需要7天左右时间,4天时间完成检测,或可断定该检测报告为缺失大量检测项目的型式检验。

  江苏检测院尚未回应

  在皇明向中新网能源频道提供的材料中显示,GB/T 19141-2011中9.3.4条款明确规定型式检验为全部项目的检验,根据该检验报告“备注”中所述不适用的检测项目外,该样品还需要进行外观、贮热水箱、耐压、热性能、水质、电气安全、空晒、外热冲击、淋雨、防倒流、耐冻、耐撞击、支架刚度强度等诸多项目的检测。(详见附表1)

  根据规定,一份完整的检测,至少需要热性能1天+水质2天+空晒2天=5天,这还不算其余诸如耐冻20小时、“轮廓采光面积”测量、“贮热水箱容水量”称量、“耐撞击”需要完全拆卸检测等。

  中新网能源频道10月19日致电、致函江苏检测院,办公室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皇明的两点质疑,表示询问相关技术人员后予以回复。截至中新网能源频道发稿前,尚未收到江苏检测院的回复。(中新网能源频道)
皇明对日出东方“证据”提出新质疑 检测方未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