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双胞胎屋内玩火1死1伤 小区消防栓形同虚设

2012年10月22日07:20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6岁双胞胎疑屋内玩火1死1伤]
昨天,双胞胎的母亲葛女士靠在丈夫身上哭泣。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昨天,双胞胎的母亲葛女士靠在丈夫身上哭泣。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母亲葛女士手机里双胞胎儿子的照片。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母亲葛女士手机里双胞胎儿子的照片。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父亲撕破了嗓门对着屋内大喊,“把门打开,把门打开!”而在熊熊大火和呛人的浓烟中,年仅6岁的大儿子却没有做出回应。

  早报见习记者 张婧艳

  10月20日早上8时许,金山区一户民宅发生火灾,一对6岁双胞胎兄弟被困,其中哥哥被困火场受伤严重,送医后不治身亡,弟弟有轻微的吸入性损伤,仍在住院观察。

  据火灾发生时周围的居民反映,消防队到现场后发现小区内离火场最近的消防栓却无法使用,不得已只好利用几百米外小区外的消防栓。

  防盗门被风吹得关上了

  沈先生一把抱起小儿子就往屋外逃,当他准备去救大儿子时,却发现防盗门被风吹得关上了。

  事发地点位于金山区金山卫镇城西花苑一幢居民楼的3楼。

  上周六早晨8时多,双胞胎兄弟在客厅玩耍,他们的父亲沈先生刚下了夜班回家,倒在房间就睡了,家里其他的大人都出门了。

  睡梦中的沈先生突然听到儿子大叫,他急忙从床上跳起,打开房门看到客厅已经冒出滚滚浓烟,火苗越蹿越高。沈先生一把抱起小儿子就往屋外逃,当他准备去救大儿子时,却发现防盗门被风吹得关上了。

  被挡在门外的沈先生只穿着一条短裤,没有带钥匙,也没有带手机。他撕破了嗓门对着屋内大喊,“把门打开,把门打开!”而在熊熊大火和呛人的浓烟中,年仅6岁的大儿子却没有做出回应。

  此时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已经赶到,用破拆工具将门强行打开。将躲在卧室床底下的双胞胎哥哥救出,此时他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送往医院之后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事发一天后,记者昨天来到现场。由于现场还需要进一步勘察,房子的大门被封住了。被破拆的大门门锁已经悬挂在门体外,房门被链条强行锁住。

  透过缝隙,记者看到房屋的客厅已经付之一炬,墙壁上一大块石灰脱落了下来。一张床也被烧得只留下变形的铁架子,窗户玻璃都被烤爆,而地板上留有许多还未被烧尽的白色棉絮和救援时留下的水渍。

  消防官兵回忆,当时火场堆放着许多用编织袋装着的棉衣和被子,烟雾十分浓烈,并且气味刺鼻。

  谈起着火的原因,沈先生说,小孩当时可能在玩打火机,所以着火了,但当时的具体原因正在睡觉的他并不清楚。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和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小区消防栓“形同虚设”

  小区的消防栓虽然能够出水,但是水压明显不够打到3楼火场,所以选择小区对面马路上的消防栓,铺设的水带长达200米。

  金山消防官兵反映,当时到场后,因听邻居说着火的房屋里面还有一个男孩被困,所以先实施救人。因防盗门被火烤后导致变形,破拆较为困难。在救出孩子后,再实施灭火。70多平方米的房屋全部过火,客厅着火情况较为严重。

  在消防官兵接水的过程中,小区的消防栓虽然能够出水,但是水压明显不够打到3楼火场,所以选择小区对面马路上的消防栓,铺设的水带长达200米,对于火灾现场而言,距离较远。

  不少目睹了这场惨剧的小区居民则反映,小区的消防栓不能出水。居民姚女士说:“遇到火灾,消防栓没有水不能用,小区的消防栓不是形同虚设吗?”不少居民对此都表示担心。

  对于为何在小区内的消防栓水压不够,无法使用,物业公司副经理夏正发说,物业并不知道城西花苑的消防栓打不出水来,并承认“这确实是物业的失职”。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律师刘秀丽表示,在这次事件中,家长作为监护人对未成年子女有监管责任和对财产有高度的注意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物业公司在这次事件中,承担次要责任,应当对消防栓无法正常使用承担相应责任。

  她同时指出,开发商在建造房屋时,对于管道的设计和管径等内容需要向相应主管部门报批,在通过报批后将由相关公司铺设管道。如果这些报批的内容符合当时的规定和要求,审批机构是没有责任的。物业公司和业主必须签署一份《物业服务合同》,关于消防方面,物业公司必须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和能有效使用,并保障水泵的供水率。如果消防栓不能出水,则是物业公司的管理失职,应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回忆

  双胞胎出生时靠暖箱存活

  濮阿婆的孙女每个周末来到城西花苑居住时都会和双胞胎兄弟一起玩耍。在濮阿婆的眼里,这一对小兄弟性格比较内向,“很乖巧的,长得也很漂亮,真是可惜了。”

  新房正在装修的沈先生一家是借住在城西花苑小区。事发时,沈先生的妻子葛女士去服装厂上班,老父亲也去打零工了,老母亲正在另一个小区装修刚拆迁分到的新房。

  昨天下午,6岁小哥哥的遗体就这样躺在了几乎还是毛坯房的新家床上,身上盖着被单脸上蒙着小毛巾,腹部还有一本他平时爱读的刊物,妈妈葛女士则坐在双胞胎哥哥旁失声痛哭,几乎喘不过气来。爷爷则呆呆地站在屋外,默默地流泪。家中充满着浓浓的悲伤。

  孩子的伯伯说,两个小家伙出生时十分虚弱,需要靠暖箱存活,“几万块的住院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而言是很吃力的,好不容易养大了,现在又这样,哎……”葛女士的手机里也都存着小哥俩的照片,在翻到他们的一张合照时,看着照片,她又不禁失声痛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