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实习生拒帮老师订盒饭引热议 被指不通人情

2012年10月22日14: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严姗隽 白羽
原标题 [90后实习生拒帮老师订盒饭引热议 被指“不通人情”]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2012年被称为“90后入职元年”,近日,网名为“易小术”的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的一条微博,将90后实习生的职场表现推向风口浪尖。微博称,在开策划会时,一位实习生不愿给大家订盒饭,并称“对不起,我是来实习导演的,这种事我不会做的”。是90后太自我,还是职场太官僚,或者只是代沟作祟?中智人力资源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0后实习生既存在没有上下级观念、自由散漫等七大“不良习性”,却也有着敢于挑战、有主见等闪光点。比吐槽更有力的是,企业应该对症下药、扬长避短,变招用好“90后”。

  【前辈吐槽】

  90后不通人情玩世不恭


  “前几天和电视台某主任聊天,他说一周前来了几个实习生,青春洋溢让他有种想培养成才的冲动。前天开策划会,他对其中一位实习生说,麻烦你开完会给大家订盒饭,按人头,我请客。该实习生认真地说,对不起,我是来实习导演的,这种事我不会做的。主任瞠目结舌。”自10月16日“易小术”发帖起,这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被转发近8000次。

  不少70后、80后的“过来人”纷纷吐槽自己的90后实习生,认为他们不懂人情世故、玩世不恭。“我带过一个实习生,刚毕业,一起做节目,录影当天闹罢工,问他为什么,他说觉得不公平,凭什么快递让他去叫,台本让他打印,老师什么都不用做,钱却照拿,凭什么!石器时代不都是一起打猎,打到了平分的吗?”“20岁不买盒饭的人,40岁会去卖盒饭。”对于这些“看不懂”的实习生,易小术”评论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