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穿越新藏线女孩去世 医生称可能死于高原肺水肿

2012年10月22日14: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斯斯
原标题 [上海女孩穿越新藏线时去世 医生:死因或为高原肺水肿]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对于上海女孩金玲的死亡原因,专家推测,可能是由于高原肺水肿或脑水肿不幸离世。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昌惠表示,一般情况下,人体在海拔2500米以上,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症状都有所不同,普遍存在的为头疼、口渴、失眠、胸闷、呕吐等,轻度患者只需吸氧、服用抗生素药物、多适应几天高原环境,即可缓解症状,但一旦出现感冒咳嗽、口吐白沫等症状,则可能患有高原肺水肿或高原脑水肿,可能出现神志恍惚、昏迷等症状,此时应立即送医诊断和治疗,一旦延误时机,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

   王昌惠指出,在高海拔环境下,由于大气压中氧分压降低,机体对低氧环境耐受性降低,难以适应而造成缺氧,由此会引发一系列的高原不适应症。以高原肺水肿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的重性高原病,一般在海拔4000米以上发生,常在登山后3-48小时急速发病,迟者在3-10天发病,发病常见诱因为登高速度过急、体力活动过大、寒冷或气候改变、饥饿、疲劳、失眠、晕车、情绪紧张、上呼吸道感染等,发病时血管会急速扩张,导致人体出现缺氧症状,初期表现为头疼、胸闷、咳嗽等,即使呼吸道感染很轻微,也可增加发生高原肺水肿的危险性,不容忽视。

   此外,高原脑水肿出现的症状也多与肺水肿类似,它主要是由急性缺氧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严重障碍,易引起脑间质水肿和脑细胞肿胀,且发病急,若治疗不当,也将危及生命。

   医生建议,在高原环境下,那些本身患有心脏或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不管年龄大小,尤其要加强保暖,尽量减少洗澡次数,配备防寒用品,如棉衣、皮帽、棉鞋及手套等,一旦发现感冒症状,立即服用抗感冒药,避免酗酒;同时,不要在高海拔环境下做剧烈运动,这样会加重心脏负担,应该多休息、多睡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