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落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2年10月22日14:35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落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正式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致信祝贺,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孙扎根、梅克保共同为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

  孙扎根强调,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湖南林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世界绿色发展潮流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扎根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50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林业专门人才,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在绿色发展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积淀和独特的科研优势,为我国实现绿色增长做出重要贡献。湖南是我国林业大省,生态区位独特,生物多样性丰富,在国家生态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湖南省森林覆盖率已达57.13%,森林蓄积量4.16亿立方米,林业总产值1445亿元,多项指标位于全国前列,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绿色湖南做出了重大贡献。

  孙扎根强调,当前,人类社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人口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凸显,世界各国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增长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课题。林业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承担者,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增长做出新贡献。

  孙扎根希望,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使命,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探索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深入开展绿色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把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发展研究机构和学术交流平台,为生态建设和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为绿色湖南和现代林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孙扎根要求,各级林业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建设“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总体要求,把生态建设作为林业发展的根本任务,把改善民生作为林业发展的主要目的,把科技创新作为林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深化改革作为林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现代林业发展新局面。

  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将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科研力量为主体,整合省内外资源,组建跨院校、跨行业的综合性研究团队,重点围绕湖南绿色自然的保护与提质、绿色经济、绿色文化、绿色管理、绿色发展的国际比较等方面开展研究,着力构建服务绿色湖南建设、支撑湖南实现绿色崛起的大型跨学科、应用性、开放式、综合型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平台,为绿色湖南建设和全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更多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

  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湖南省有关厅局负责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邹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