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中国留学生因做菜油烟味与室友吵架动刀被捕

2012年10月22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因做菜油烟味重与室友吵架动刀 美中国留学生被捕]
  .nbsp.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天帕南佛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两位男性室友,分别为牟姓和李姓的中国留学生15日因为一方在做饭时油烟味重而争吵,一言不合发生打架及动刀事件,肇事人李某目前被关在赫尔斯堡郡监狱(Hillsborough County jail)不能保释。

  23岁的受害人牟某与持刀者29岁的李某均为南佛大INTO班的学生。(INTO为类似英文预科先修班,是南佛大近年新设的课程,学生入学可免托福成绩,但结业时必须通过考试,否则所有上过的课程都不给学分)

  据牟某向警方报案时称,15日中午他在客厅看书,李某做中饭炒菜,因油烟味过重,牟某有抱怨,之后牟回自己房间。李敲门后冲进房内将他推到墙角对他大叫:“不可对我这样!”,后又到厨房拿了把13吋长的菜刀,先把牟打到床上,再用刀子顶着牟的脖子致使其受到轻伤及惊吓,后来李某回到自己房间。

  牟在害怕之余,立即电话通知宿舍管理员刚发生的争执事件,然后离开了自己的宿舍。牟认为自己只是轻伤,因此没有寻求医疗协助。当天下午南佛州大学驻校警察逮捕了李某,指控他以身体攻击及使用致命武器攻击受害者。

  南佛大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杰在当天晚上知道此事后,向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汇报,亦通知李某在国内的家长尽速赴美处理此事。

  据了解,领事馆已通过侨社介绍,请在天帕执业的华人律师帮忙关心李某在监狱的情况,目前无人知晓李某未来将面对的刑责与命运。

  对于天帕南佛大这次事件,南佛州执业律师李荣祖表示,不少留学生在国内都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一旦到了国外,心理上一定要调适,脾气也要注意控制。

  他说,口角之争常有,但要注意千万不可动手,动刀更是严重事件。在美国,先动手打人者,就先被警方逮捕。在美国,只要进了警局就立案,不论最后判决如何,对未来在美国找工作或办移民都会有所影响。(段小泓、俞晓菁)

  作者:段小泓 俞晓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