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歹徒绑架富豪之子勒索2000万 7年后全部落网

2012年10月22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莹
原标题 [4歹徒绑富豪之子勒索2000万]

  本报讯(记者孙莹)七年前,几名男子预谋绑架了山西一名大老板的儿子勒索两千万。几个绑架者相继落网被判刑,只剩一个漏网之鱼逃到了云南。逃亡七年,甚至洗白了身份,但嫌疑人董某仍然没能逃过追捕。记者今日获悉,董某被西城法院以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22000元。

  2004年10月17日傍晚,在北京上学的小刚(化名)走在去坐校车的路上,突然被两个男子强行拉上了一辆车。“你老实别动,要动就弄死你。你爸欠我们钱,等他还钱了就放你!”一个男子威胁道。接着,小刚被绑匪用衣服蒙上头,绑住手脚。“把你爸的手机号给我!”一个男子恶狠狠地说。之后,绑匪给小刚的父亲打了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里,你准备2000万赎人。不许报警,报警你就永远见不到儿子了!”

  绑匪开车先到了小刚的老家山西,接着又辗转到内蒙古、四川。一周后,当绑匪宋某开着车又回到山西运城时,被民警抓获,小刚也被成功解救。

  经警方调查,参与这起绑架的共4个人。小刚的父亲是山西太兴集团的董事长,响当当的民营企业家。在北京上学期间,小刚借住在一个亲戚家中。亲戚的司机霍某知道小刚的身份,无意中透露给自己的朋友宋某。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宋某认为小刚是条大鱼,让霍某帮忙绑架小刚,事成之后得到的赎金分给霍某三分之一。在金钱的诱惑下,霍某同意了。因为人手不够,宋某又找来了张某、董某两人帮忙。

  霍某说出了小刚坐校车回学校的必经之路,宋某、张某、董某三人便开着车在路边设伏,将小刚绑架。到了山西大同,董某因家中有事先离开了。接着,张某也觉得事情闹大了,这样下去早晚会出事,于是也退出了。只剩宋某一人绑架着小刚等待赎金。

  宋某落网后,霍某、张某也相继到案,被法院判了刑。只有最早脱身的董某不知去向。

  事实上,董某逃到云南,甚至在他人的帮助下,用假名和假身份证号办了一张真身份证,用“洗白”了的身份在云南生活。去年底,公安机关展开清网行动,潜逃7年的董某被抓获归案。J0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