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籍总裁为中国孤儿筹款参加马拉松

2012年10月22日17: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意大利青年为孤儿参加马拉松募款]
小思洁给欧马叔叔送上甜蜜的吻
小思洁给欧马叔叔送上甜蜜的吻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何雯亚 现场图片

  “谢谢欧马叔叔! ”昨天晚上,在英孚教育的一间教室内,笑逐颜开的小思洁接过意大利青年欧马递过来的拼图绘本,给他送上了一个甜甜的吻。小思洁是一名来自福利院的孤儿,曾经患有“马蹄足”,从去年年底至今,热心的欧马帮她“站”了起来,给了她一个崭新的人生。

  为孤儿的手术费参加马拉松

  欧马·瑞纳罗是一名37岁的意大利青年,正式身份是一家外贸公司的总裁。他也是“新上海人”,已经在上海生活、工作了12年。

  去年10月,当时还是单身的欧马产生了领养一个孩子的念头,他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后,决定去陕西的安康福利院去看看。一个周末,他乘火车赶到了当地,看到了一群可爱而期待被帮助的孩子,但他很快得到了一个让他沮丧的消息:他并不具有领养福利院孩子的资格——根据相关政策,领养者必须是已婚身份,而且还有婚龄要求。

  “不过,我至少可以陪孩子们玩一会儿吧! ”在福利院的空地上,欧马和孩子们踢起了足球,虽然语言不通,但孩子们一点也不排斥这个“老外”。这时,一个在一边观看的小女孩大声叫了起来:“我也要踢!”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欧马感到“心碎”:小女孩几乎是在挪动着走路,她甚至无法站立较长的时间!这个女孩就是党思洁,她患有先天性马蹄足,也就是两脚呈“内一字状”。欧马决定要帮助她。

  帮助小思洁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做手术,这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回到上海后,欧马多次和身边的朋友说到这件事,有人推荐他和北京的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联系,他试着向这家基金会发去邮件,基金会的负责人很快回复了他,并和他商量如何救助的办法。欧马一向有长跑的习惯,基金会提出,可以利用去年年底的“东丽杯”国际马拉松长跑比赛的契机宣传此事,召集热心人为小思洁筹款。

  于是,在去年12月份的马拉松赛上,欧马身穿一件白色运动背心,上面印着一行他自己想出来的口号:“Irun to give everyone the chance torun”(我为每个人都能得到跑步的机会而跑)。在此之前,不懂中文的欧马在朋友的帮助下注册并发了一条微博:“我将在上海参加我的第一场全程马拉松赛,我为思洁和安康福利院而跑! ”短短一周内,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4000多次。

  当时,安康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还特意把小思洁接到上海,让她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等待欧马叔叔。最终,欧马跑完了全程,小思洁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爱心之跑”共为小思洁筹集了20多万元的费用。

  爱心接力帮小思洁培训英文

  今年3月,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将小思洁接到上海,在儿童医学中心为她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小思洁在坐了一段时间的轮椅之后,已经可以穿着矫正鞋走路,再过一段时间,她就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走路了。

  手术之后,为了治疗效果,小思洁一直留在了上海,住在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上海分部提供的住处。欧马还出资为她找来了一个阿姨,这个阿姨是退休教师,除了照料小思洁的生活之外,还教她读书写字。

  此时的欧马已经不再是单身一人,每到周末,他都会和女朋友贾媛媛一起去看望小思洁,陪她玩耍,和她一道儿吃饭。贾媛媛是英孚教育的一名教师,她想为小思洁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于是她给英孚总裁写了一封求助信,不想5分钟之后就得到了回复!英孚决定,为小思洁提供免费的英语培训。贾媛媛说:“其实,学习倒在其次,关键是有一个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的环境,这对小思洁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否则,她在上海太孤单了,毕竟我们也要工作,只有周末才能来陪她。 ”

  从8月至今,小思洁一直在英孚学习,还交了不少好朋友。 “刚刚来上课时,小思洁还不大适应英文环境,什么都听不懂,只会重复我说的话。不过,她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每次我问她最近怎么样,她已经会回答‘I’m happy!’或者‘I’m sad!’”小思洁的老师Elin笑着告诉记者,小思洁给人的印象是很开朗,很讨人喜爱,因为帮助她的欧马是意大利人,她还给小思洁起了一个意大利文名字:Bella,“因为担心Bella的自尊心,我们还特意告诉其他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不要太注意Bella穿着矫正鞋的脚。不过小朋友们的反应让我们觉得很有趣,他们的反映都是:哇,这双鞋子好酷啊!这让Bella很开心。 ”

  已有家庭愿意领养小思洁

  “小思洁很快就会有真正的家人了!”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上海项目专员吉红霞透露,一个美国家庭已经和安康福利院联系,希望领养小思洁,这对美国夫妇已经通过视频看过小思洁,他们很喜欢她的笑容!他们现在正在办理手续,如果一切顺利,过段时间小思洁就会去美国了。

  “我们希望结婚以后,也去领养一个孩子。 ”欧马和贾媛媛告诉记者,因为没法领养小思洁,他们感到很遗憾,但他们已经商量过,等到领养孩子的条件成熟之后,一定也要再次领养一个孩子,“小思洁带给我们太多的欢乐,我们还希望继续帮助别的孩子。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