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评选出首届杰出青年网商(图)

2012年10月22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评选出首届杰出青年网商(图)]
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在首届浙江省杰出青年网商评选活动中致辞张茵摄
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在首届浙江省杰出青年网商评选活动中致辞张茵摄

  中新网义乌10月22日电(记者 张茵 赵小燕)第18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在此间举行。作为其子活动,首届浙江省杰出青年网商评选结果今天最新出炉,新光饰品总经理虞江波等10名网商青年入选。

  作为首批浙江青年网商创业导师,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卢成南表示,电子商务本身是一个很阳光的产业,但并不是每一个从业人员都会很风光。网商的核心底线还是在诚信,一定要坚守。

  今天入选网商青年的虞江波除担任新光饰品总经理外,他目前同时又是淘趣网、网仓科技及淘赐科技三家公司掌门。新光是其家族产业,而后三家则是其创设的公司。

  1985年出生的虞江波所学专业为数学,毕业后并没有立即创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瑞士银行,从事投行业务。

  随后他回到新光饰品,将新光饰品布局至电商领域。2010-2011两年间,虞江波又投资创办淘趣等三家公司。

  对于回归家族的新光以及创设三家公司的初衷,虞江波表示,创投本身也要回归到做企业的本质来,这样会更踏实。同时,他也希望能推动传统产业在渠道、工业设计等方面升级,增加附加值。作为新一代的电商创业者,他希望为传统产业走向世界尽自己绵薄之力。

  目前,虞江波所创三家公司均处为电商服务的细分领域。其创办的浙江淘趣网主营第三方电商代运营业务,而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主做电商仓储物流,浙江淘赐科技有限公司则主营为网商做软件、广告及搜索服务。“电商的市场很大,也需要像我们所创办公司这样的螺丝钉。”

  与虞江波同获得了首届浙江省杰出青年网商称号的还有杭州艺福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军、化妆品网点NALA淘宝店董事长刘勇明等另外9人青年网商。

  他们是网商成功的样本,让人瞩目。但作为今天评选出的首批浙江青年网商创业导师之一、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也提醒,电商领域成功还是属于一部分人的,多数网商在所过的生活并不鲜亮。他也认为,并不是开一家网店就叫创业,一个团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才是创业。

  王建军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青年人应更多地看到风险,而不是争相进入开网店这个门槛较低的领域。

  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卢成南也提醒大家,和所有行业一样,网商群体从业者也会碰到困难,青年人需要不断的积累投入,并有一个准确的努力方向。

  而何为方向?卢成南认为,电子商务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浙江今年网络销售占销售市场零售额的10%左右,而发达国家已经达到了30%-40%,电商的市场非常之大,我们预计它未来会占到零售市场的50%。”

  卢成南表示,电子商务的核心还是商务,需要从业者有灵敏的嗅觉和恰当的商机,从软件、物流等多方面入手,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开一个网店的概念上。

  他认为,目前的电子商务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的市场还很大,但最关键的是要做到诚信原则,这是电商的核心底线。

  对于目前电子商务市场中个别出现的价格无序问题,他表示目前,浙江省商务厅已经在积极向浙江省人大申报相关立法,以期更合理有序的电商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