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总统候选人看世界:罗姆尼称以色列是奇迹

2012年10月23日00:4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美国总统候选人看世界:罗姆尼称以色列是现代世界奇迹]

  央视网特稿(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 美国大选的影响不仅限于国内,还直接关系到美国的对外政策。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九点(北京时间23日9时),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就外交问题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英国广播电视台梳理了自竞选以来两位候选人对各国与地区问题的看法和立场。总的说来,罗姆尼的外交政策更加激进,奥巴马则更为温和、圆滑。

  利比亚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造成包括美国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该事件使利比亚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首要议程。奥巴马和罗姆尼都表示愤慨,但他们对利比亚人民的态度十分温和。

  奥巴马在袭击发生后第二天发表讲话说:“这类丧心病狂的暴力行径绝无任何开脱的理由,世界必须团结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这种残暴行为。许多利比亚人正与我们一起行动,这场袭击不会破坏美国与利比亚的关系。利比亚安全士兵和美方一同对袭击者发动了反击。在利比亚人的帮助下,我们部分外交官得以安全转移,他们还将史蒂文斯大使送去医院救治。”

  罗姆尼在10月8日表示,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后,成千上万的利比亚人、特别是年轻人举行了反对此次袭击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他们高举“美国大使是利比亚的朋友”和“利比亚感到歉意”等标语。

  罗姆尼认可利比亚人民为建立一个稳定民主政府付出的努力,并利比亚承诺积极“追捕那些袭击驻班加西领事馆和杀害我们美国人的恐怖分子”。

  以色列

  美国一向与以色列交好。罗姆尼赞扬犹太人经历大屠杀后在以色列建立起了一个令世人惊叹的民主国家,称其成就是“现代世界的奇迹”。他指责奥巴马支持中东这位盟友的态度不够坚定。

  奥巴马将以色列称作美国“最强大和最亲切的盟友之一”。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关系不太好,但赞赏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卓越非凡”。以色列一直威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但美国尚无意动武。

  伊朗

  奥巴马反对伊朗研制核武器。在今年联合国大会上,他批评伊朗领导人意识形态“过分暴力且不负责任”。但他高度赞扬了伊朗人民,称他们是“古老伟大文明的继承者”,并表示伊朗人民应该像他国人民一样,有为自己考虑和说话的权利。

  罗姆尼将伊朗寻求核武器的做法视作奥巴马缺乏领导力的证明。他在7月份说,那些每年在盛会上高喊“美国去死”的阿亚图拉不会被说服放弃研制核武器。

  中国

  罗姆尼在竞选中多次表示,一旦上台,他将立即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而奥巴马将中国视为全球市场上的竞争者。奥巴马在10月11日表示:“我不会让中国或任何一个国家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赶超我们。”

  印度

  奥巴马认为美国投资难以进入印度,这多少让印度商业部门有些不满。奥巴马曾在7月份抱怨说,外国投资是促进两国就业和印度经济增长的必要方式,但印度很多部门对此设置了限制,有时甚至明令禁止。罗姆尼在竞选中极少提到印度。

  欧洲

  罗姆尼在竞选中基本将“欧洲”视作“功能紊乱”的代名词。他在10月10日发表讲话称:“现总统似乎在以一种莫名的方式改变美国,让我们越来越像欧洲。我可不想象欧洲。欧洲在这里行不通。”

  对奥巴马而言,欧洲是拖累美国经济恢复的多股力量之一。他曾在6月份表示,欧洲的局势让各项事宜进程放缓。

  希腊

  罗姆尼曾借希腊讽刺奥巴马处理美国预算赤字和债务等问题。他在10月6日表示:“如果我们的总统继续成千上万亿地这样花钱下去,我们将目睹一场金融危机。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奥巴马则将希腊视作教训,称美国的赤字和债务水平远没有该国严重。但他在2011年4月就希腊独立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的开国元勋们都曾是希腊哲学和希腊历史的学生。他们在早期用希腊原则指导我们的国家……直到今天,美国和希腊在价值观和理念上系有同根同源的纽带。”

  英国

  奥巴马在今年3月份热情地接待了赴美访问的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他在3月14日发表演讲称英国是美国“最亲近的盟友”,无论历史如何变迁,英美两国间的联盟都将“如磐石一般坚硬。”

  罗姆尼的祖辈来自英国,其岳父是威尔士人。他在今年夏天赴英国访问时对该国进行了大量褒奖,然而他这次旅程给民众最深的印象却是对英国奥运会的质疑,其评论几乎引起一场风波。

  罗姆尼在7月25日奥运会前夕表示:“很难说这次奥运会结果会如何,但有些事情让人很失望,如私人安保公司人员不足、移民局和海关官员即将举行罢工活动等,这些显然不是什么激励人心的消息。”

  拉美地区

  罗姆尼希望与以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为主要语言的拉美地区建立更紧密的贸易关系,但他同时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古巴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心怀芥蒂。

  罗姆尼在今年5月份时表示:“查韦斯和卡斯特罗的所作所为给我们和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威胁。我们应积极地在拉美传递和宣扬我们的价值观,即自由企业、人权和民主。”

  奥巴马总统称他将在拉美地区寻求“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为基础的平等伙伴关系”。

  加拿大

  罗姆尼非常渴望加拿大的石油,并认为美国应扩大对加拿大石油的进口量。他在7月份表示,如有必要,他将自己铺设管道运油。

  奥巴马称加拿大首相哈珀为“值得信赖的伙伴”,并强调加拿大是美国最主要的交易伙伴。他在2011年年底称:“或许没有哪两个国家像美国和加拿大那样在经济、文化上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