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投资30亿元补贴供暖 热力太猛将被强制降温

2012年10月23日01:5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投资30亿元补贴供暖]

  本报讯 昨天,市市政市容委召开北京市供热及扫雪铲冰年度会议。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成本上涨,今年市政府将投入30亿元补贴供热企业确保居民供暖效果,2400万平方米的热计量单位和小区将提前供暖。

  副市长洪峰在会上说,北京市刚签发了关于污染环境的应对措施。目前北京正在治理PM2.5,在PM2.5大量排放的情况下,造成北京空气严重污染,市政府将采取很多建议性措施,也有强制性措施,其中室内温度尤其是大宾馆、机构等单位把温度调高,影响环境,今后我们要强制要求他们降低两到四度。“很多外地人来北京,都觉得温度太高,天气干燥,这说明我们节能减排的空间很大。”

  洪峰表示,要坚决落实低保高控的原则,实行节能减排,机关、商场、学校等公共建筑的供暖温度绝对不能超标,节假日期间低温运行降低能耗。

  释疑

  1

  如何解决燃料紧缺及供热成本增加的问题?

  政府30亿元补贴居民供热

  为缓解供热单位成本压力,市政府决定本采暖季继续对供热给予补贴。

  今年煤炭价格相比往年偏低,平均价格为750元吨,但总体上燃料资源仍趋紧,供暖期间的煤炭供应还存在不确定性,供热单位在相当长的时期内面临着供热运行成本上涨的压力。为保证北京这张供热大网的安全运行,本市今年将加大政府补贴力度。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政府整个供暖季的补贴大约为30亿元。截至目前,北京市总供热面积6.97亿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5.19亿平方米,供热单位1577个,锅炉房4021个,供热管网总长2万余公里。

  2燃料储备是否够用?44个监测点监控燃料储备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掌握全市煤炭、燃油储备动态,本市建立了44个监测点,对重点燃煤、燃油供热区域锅炉供热燃料进行监测,及时掌握燃料储备情况。44个监测点分布在北京市的城六区,主要位于各个燃料储备基地以及热电厂等,一旦燃料大幅减少,将启动应急机制,调动应急煤炭储备等。

  目前储备工作进展顺利,10月底前可完成储备任务,市级3000吨应急储备油料已经落实。

  3哪些小区会提前供暖?热计量小区今年提前供热

  市供热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已达6000万平方米,其中2400万平方米的热计量单位和小区将提前供暖。提前供暖是因为要调试设备,以保证法定供暖日时新的热计量用户室温能够达标。经过调试,一旦发现问题,将制定应急保障方案,供热单位和改造实施单位,随时应对发生的供热问题。

  会商

  29日或定供暖时间

  昨天,市气象台表示,本月27日开始将出现气温下降,届时会有4到5级北风,28日气温可能达到2℃左右。对此,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本定在本月26日的气象会商可能会调整到29日进行,以增强准确性,预计29日会商结束就能确定供暖时间。

  提醒

  供暖热线即将开通

  相比往年,今年市级供暖热线62357575扩展了功能,市民只要打电话报出住址,热线人员可立即看到所属供热企业,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该热线将于供暖前正式开通。此外,市供热办明确要求,各供热主管部门、各供热单位的对外供热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布。

  城市道路机械扫雪全覆盖

  本报讯昨天会上,副市长洪峰与各区县签署今冬明春扫雪铲冰责任书。其中明确,凡社会单位不落实门前三包扫雪铲冰的,告知后仍不尽责的将予以处罚并在媒体上曝光。此外,今年实现城市道路机械扫雪全覆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