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捡钱后路边等待归还 失主未道谢夺钱就走

2012年10月23日07:54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 骑车男子身上掉下几摞钱被风刮飞遭路人哄抢 环卫工捡钱后路边等失主 连谢谢没说失主拿钱就走了]
事发现场已恢复了原来的平静记者潘炳摄
事发现场已恢复了原来的平静记者潘炳摄

  昨天下午3:30左右,省城一男子骑电动车行至燕子山路与甸新中路交叉口时,突然从他身上掉下来好几摞钱。由于路上车来车往加上又吹来一阵风,钱被刮得四处飘散。“好多过路人看见满地的钱就都去抢,我也捡了两叠钱,我看了看得有个一万块左右。”捡钱者之一、今年59岁的环卫工司玉堂说。记者王晓迪

    A

  天上“掉”钱路人哄抢昨天下午3:50左右,记者赶到事发路口,周围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的确看到有人在路边捡钱,但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附近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我看见是一个骑电动车的男的掉的钱,大概有10来个人捡了钱,但是不一会他又骑车回来了,有6、7个人把捡到的钱还给了他,其他人是否归还我就不知道了。”

  市民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当天下午她和爱人开车路过该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现车前方有几摞钱,起初他们以为是旁边一位骑车女子掉的,随即鸣笛提醒。“我当时还探出头示意那女子掉了钱,但是她却冲我们摆摆手表示不是她的钱。”刘女士表示,看到路过的行人有的弯下腰开始捡钱,她很是替失主着急,但又阻止不了,只好报了警。“我看见一位50多岁推着三轮车的环卫工也捡了一些,但他捡了钱一直站在路边。”刘女士说。

  B

  环卫工“抢”了两摞等失主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证实的确接到报警,不过赶到现场后没有见到地上有钱也没有看到捡钱的环卫工,也没有人报警称自己丢了钱。

  不过工夫不负有心人,昨晚7:30左右,甸柳新村派出所民警牛涛经过多方询问,找到捡钱的环卫工。他叫司玉堂,今年59岁,自2000年从老家泗水来到济南,已经在甸柳新村环卫所做环卫工12年了。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司玉堂,这时他刚刚吃完晚饭不久,正在忙活着收拾碗筷。听到记者询问下午发生的事情,老司顿了顿说,“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在甸柳五区附近打扫卫生,当时推着三轮车在燕子山路上从北往南走,快走到那个路口的时候,看见一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骑着个电动车慌慌张张地顺着甸新中路从西往东走,我离他还有7、8米的时候,发现好像是从他上衣口袋里掉出来好几摞钱。我赶紧喊他‘掉钱了,别跑’,可是他好像没听见一样的就走了。”没有喊住男子,老司一直感觉很自责,因为他没有想到,后来发生的事情会如此突然,“钱刚掉在地上,当时车来车往再加上一阵风吹过来,钱就被刮的满地都是,好多路人都去抢。我一看不行就赶紧也‘抢’了两摞。”老司说。但是他没有离开,而是站在十字路口处,一直站在路边等候着失主回来。

  C

  失主夺过环卫工手中钱就走老司表示,他在路边站了大概两分钟,骑车的男子掉回头来找钱,“我看见他时他也恰巧看见我拿着钱在朝他看,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将车子停在我跟前,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两叠钱,然后扭头又骑车走了。”老司说看到这一幕,他整个呆住了,他不知道对方是把自己误会成捡钱不还的人,还是真的有急事要办,但是这一举动的确让他心凉了半截。“我当时看他很着急的样子,我觉得应该是有急事要去办,所以捡到钱后我一直守在路边,想把钱还给他,怕他耽误了急事。但是他回来后没有问我手中的钱是不是捡的,更没有说声谢谢夺过来就走了,我真的有点生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联系上失主。失主是否有急事而来不及说声谢谢,还是什么别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老司告诉记者,他归还失主钱以后就推着车子继续干活去了,不知道后来还有没有路人将捡到的钱还给失主。当记者询问老司,捡到钱时的第一反应时,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说实话,我活这么大,头一回手里拿这么多钱。但是这钱不是我的,我就要等失主回来还给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