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大港股ETF上市 首日折价现套利机会(图)

2012年10月23日08: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两大港股ETF上市 首日折价现套利机会(图)]
深交所副总经理邹胜(右)与华夏基金总经理滕天鸣(左)共同敲响华夏恒生ETF上市钟。 陈春雨/摄
  深交所副总经理邹胜(右)与华夏基金总经理滕天鸣(左)共同敲响华夏恒生ETF上市钟。 陈春雨/摄

  昨日,首批两只跨境港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华夏恒生ETF(简称恒生ETF)与易方达恒生国企ETF(简称H股ETF)分别在深沪交易所上市。从成交看,两只产品首日低开高走,恒生ETF由于上市交易份额更大,成交金额略高。

  交易所推动ETF产品创新

  两个交易所均举行了港股ETF上市仪式。

  深交所副总经理邹胜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恒生ETF是我国基金市场的一项重大创新,为境内投资者在全球分散化投资提供了新的途径,未来深交所将抓紧研究黄金ETF、债券ETF以及场内货币市场基金等创新产品,同时积极推动上市基金配套制度建设,包括进一步放宽上市基金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条件、建立ETF做市商制度和ETF回转交易制度,将债券基金和ETF纳入质押回购标的。

  上市首日交投活跃

  从交易情况看,恒生ETF开盘报0.980元,随后全日震荡上行,收盘报0.996元,下跌0.99%,全日成交金额总计5.2亿。H股ETF开盘报0.981元,收于1.007元,下跌0.89%,总成交金额3.27亿元。总体来看,两只ETF换手率都在10%以上,显示交投活跃。

  在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与恒生国企指数双双上涨的情况下,两只跨境港股ETF却出现逆市下跌,专家分析,是由于ETF上市首日通常有一定折价率,两只港股ETF均于8月9日成立,在近期市场调整阶段保持净值1元以上,触发相当部分获利盘的卖盘冲动,因此略有折价,同时也显示出一定套利机会。

  华泰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监王群航表示,与上周五公布净值相比,昨日两只港股ETF开盘折价均超过2%,理论上产生套利机会。收盘后,由于标的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上涨0.68%和0.55%,意味着昨日基金净值上浮是大概率事件,两只港股ETF折价率将较收盘时扩大,套利机会依然存在。值得注意的是,与境内ETF不同,投资者赎回港股ETF获得的并不是一揽子股票,而是现金。

  看好香港投资环境

  华夏基金表示,看好香港投资环境,目前港股市盈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由于港股的定价模式、收益结构与A股风格迥异,两个市场的相关性低,能够与A股形成资产配置的有效互补,是投资者分散风险、进行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

  H股ETF基金经理张胜记认为,香港市场还没有呈现全面复苏的趋势,但H股指数的估值处于底部,央企股东增持意愿强烈,欧美资金持续回流香港,短期市场流动性充足,因此一定程度上整体机会大于风险,从长期来看值得关注。截至昨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超过了17%。(记者 杨磊 陈春雨)

  作者:杨磊 陈春雨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