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统计称罗姆尼为拉选票30周撒谎533个

2012年10月23日09:2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 [为拉选票出尔反尔 美国总统候选人又开始撒谎了]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白朝阳

  2012,美国大选年,无论是身为总统候选人的奥巴马、罗姆尼,还是作为副总统候选人的拜登、瑞安,每个人在辩论时都是引经据典、信誓旦旦。但推究起来,他们总是言不由衷,他们的承诺也毫无信用可言。

  贯穿大选始终的目标,并不是共和党或是民主党的“教义”,而只是两个字“选票”。

  人们也许还记得,2008年2月,美国民主党党内选举时,希拉里·克林顿高呼:“奥巴马,不要脸。”然而,随着奥巴马获得各州代表人投票越来越多时,希拉里随即表示要支持奥巴马。

  正像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中所描述的那样,谣言和谎言占据了选举的大部分。2012年,奥巴马和罗姆尼用“谎言”再一次诠释了这一“规则”。在10月3日第一场美国总统选举电视辩论结束以后,《华盛顿邮报》的发表文章说,“他们又开始撒谎了。”

  “变色龙”罗姆尼撒了533个谎

  罗姆尼(MittRomney),生于1947年,摩门教,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素有美国政坛变色龙之称。有人专门统计发现,在过去的30周内,罗姆尼共撒了533个谎。

  谎言一 医改法案应力行

  罗姆尼最著名的政绩,是在马萨诸塞州州长任期内力主通过了该州医改法案。该法案几乎就是2009年奥巴马通过的全国性的医改法案的州内版本。然而全国医改通过不久后民怨沸腾,罗姆尼此时突然变脸,批评起自己当初力推的医改法案来。罗姆尼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演讲中提出了他的“五点计划”,其中便包括推翻奥巴马医改以控制不断上涨的医疗费用。今年9月,对于医改法案的争议渐渐平息,罗姆尼又改口肯定部分医改政策。“我不会废除全部医改法……当然医改法中有些东西我喜欢,我会让它们实施到位。”

  谎言二 中美不相容

  罗姆尼今年2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我将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的文章:中国的崛起与美国的长期安全和经济稳定是“不兼容的”,中国不是美国值得信赖的伙伴。他还表示,入主白宫第一天就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除非人民币升值。然而,罗姆尼对中国的真实态度跟他说的估计很不一样。从早期在私募基金贝恩公司工作到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一直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罗姆尼在1984年成立了私募基金贝恩公司,贝恩充分利用中国廉价制造成本的同时,大力投资开发快速增长的中国消费市场。对于中国工人的勤奋,罗姆尼也是赞不绝口。

  谎言三 我不喜欢穷人

  在很多选民看来,罗姆尼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为了让自己在中下层民众中有一个更加亲民的形象,罗姆尼找来了“工薪族”瑞安做他的竞选搭档。然而,罗姆尼9月17日在一次面向富豪们的筹款活动中,为了讨好希望减税的富豪们,他说,美国47%的人依赖奥巴马政府提供的资助过活,自己不会去在意这部分人群的意见。

  罗姆尼的这番话立刻招来了高分贝的声讨。事实上,在公开场合,罗姆尼是绝不敢这么说的,他只会说:“20%的美国人好吃懒做,拖累了美国的经济,剩下的80%的人不要去帮他们。”由于大部分美国人自认为是中产阶级,在那80%之中,因此便有可能支持罗姆尼。47%与20%,选用哪个数字只取决于面向的人是谁。

  奥巴马10月4日说,辩论中的罗姆尼不可能是真正的罗姆尼,他暗示罗姆尼表里不一。“真正的罗姆尼已花了去年一整年在全国各地鼓吹有利于富人的5万亿美元的减税大有可为。而昨晚在舞台上的家伙却说他对此一无所知。”

  奥巴马爱开空头支票

  奥巴马(BarackHusseinObama),美国民主党人,现任美国总统。2011年4月4日,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说话不算数”是奥巴马的强项。

  谎言一 同性恋不该结婚

  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最恶劣的时候,用最不真诚的甜言蜜语,选择同性恋婚姻作为竞选话题。奥巴马参加一次有2800名福音教徒参加的电视转播时声明:“婚姻是男性与女性的结合。现在,作为一名基督徒,我也认为这是一个神圣的结合。上帝只支持异性之间的结合。”他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但后来谈论一位同性恋倾向少年的自杀事件时,奥巴马表示,“我认为人的一些特性是与生俱来的,我们也都是上帝的孩子。”

  今年5月,奥巴马彻底转变立场,他认为同性伴侣应获准结婚。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出面表明我认为同性伴侣应能结婚,对我来说很重要。”这番表态让他成为首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但奥巴马也说,是否让同性婚姻合法化应该由各州定夺。

  谎言二 我会来理发的

  7月16日,在美国辛辛那提市举行的一场竞选活动中,一家理发店老板托尼·怀特向奥巴马提出了理发要求。怎么办?一方面不能丢了亲民的形象,另一方面又不能让一个陌生人在自己头上动刀。奥巴马给了拒绝怀特的一个充分的理由:自己有御用理发师,不希望换人,以免自己的理发师伤心。怀特没有放手,“就一次。”奥巴马笑了笑竟然答应了。

  不知后来怀特的店里有没有大张旗鼓迎接这位尊贵的客人,但奥巴马显然是把承诺当成一句玩笑话。他当天飞回华盛顿,与副总统拜登以及家人一起观看了美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比赛。

  谎言三 中美要加强合作

  奥巴马2009年访华时表示,中美两国应当加强全面经贸合作,美国需要同中国加强多方面合作。“这种贸易可以在太平洋两岸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中美两国人民过上质量更高的生活。”

  然而,在大选进入到关键时刻时,为了争取更多的选票,奥巴马“变了颜色”。9月中旬,奥巴马针对中国的汽车补贴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新一轮诉讼。这也是奥巴马向美国中西部各州摆出的一个政治姿态。这些州正在承受着中国出口给美国汽车工业造成的压力。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剑道对媒体表示,尽管WTO规则明确规定,禁止成员国提供出口专项补贴,但世界各国几乎无一例外会对本国产业提供补贴等扶持政策。美国政府自2009年起对美国汽车业实施了高达数百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这也是一种政府补贴,虽然名义上并非专门用于刺激出口,但实际上对出口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史剑道认为,奥巴马政府此举的目的,是想利用掌握政府的优势捞取政治加分。

  总统候选人的愚民言论

  1.罗姆尼带来就业机会

  罗姆尼宣称,他所制定的经济复苏计划,将会为美国带来1200万个职位。但据独立的经济学家分析,未来4年的经济必然会走向复苏,为美国带来1200万个职位,这与哪位当选总统没有任何关系。

  2.把中国的钱分出来

  罗姆尼指出,凡是借中国的钱来运作的政府项目都要停止。但实际上,政府花的钱,根本分不出哪一部分是从中国借的。

  3.奥巴马毁了老人的保险

  罗姆尼说奥巴马砍了退休者的健康保险,但奥巴马砍的是给医院的钱。

  4.奥巴马没带来开放市场

  罗姆尼称,他将为美国带来更多的开放市场,奥巴马政府一个开放市场都没有带来。而事实上,奥巴马执政期间至少与哥伦比亚、巴拿马、韩国签署了新的贸易协定。

  5.最高法院从未推翻一项议会立法

  当奥巴马被问到他是否认为最高法院会判罚他的医保法案违宪时,他回答说:“我相信最高法院不会做出这种史无前例的决定,来推翻一项民主选举的多数议会通过的立法。”而美国最高法院判罚一项法律违宪的标准,并不是它是否获得了“民主选举的多数议会通过”。

  6.奥巴马满世界道歉

  罗姆尼称,“奥巴马满世界地为美国的作为道歉”,但实际上,一次也没有。

  7.瑞安家乡的工厂因奥巴马关闭

  瑞安暗示,其家乡的汽车工厂是在奥巴马眼皮底下关闭的。而事实上,该厂在奥巴马就职总统前就关闭了。

  8.气候变暖不是人类造成的

  罗姆尼曾强烈支持“气候变化是人造成的”,其后来立场软化为“不知道全球变暖是否主要是人类造成的”。事实上,他只是为了讨好爱荷华州的选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