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云林县长苏治芬座车遭围攻 手被拉伤(图)

2012年10月23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进党云林县长苏治芬座车遭围攻 手被拉伤(图)]
抗议群众与数名黑衣人围攻县长座车,警方隔开群众。台湾《联合报》
抗议群众与数名黑衣人围攻县长座车,警方隔开群众。台湾《联合报》

云林县长苏治芬事后惊魂未定,感到无奈,并呼吁民众理性关心教育。台湾《联合报》

  云林县长苏治芬事后惊魂未定,感到无奈,并呼吁民众理性关心教育。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籍的台湾云林县县长苏治芬昨天(22日)到水林乡协调茑松中学设立艺术学校的问题时,意外遭到群众与黑衣人拦车攻击,混乱中,坐在车内的苏县长右手被拉伤,2名随从的手部也擦伤,最后警方隔开群众,才让县长座车脱困。

  云林警方事后根据搜证录像带,锁定7名特定对象,昨晚约谈2人到案,他们供称是庙会阵头,随民意代表到现场看热闹,否认攻击县长、警察;警方将依妨害公务、伤害等罪嫌函办,初步排除有帮派指使。

  传县府要迁走学生惹民愤:“谁受得了?”

  这起县长遭攻击事件,源自茑松中学因只剩47名学生而面临裁并,县府三年前引进某艺术学校200多名学生,使学校起死回生,最近传出县府要把旧学生迁到别处,家长不满。家长会长林振荣说,这是乞丐赶庙公,大家酝酿罢课,苏治芬才来协商。

  接近中午,云林县议员黄文祥得知后,带上百名群众到场抗议,群众中有数名黑衣人,广播车开进学校疾声抗议,当时学生正在上课,因群众甚多,校方不敢制止。

  “艺校生歧视在地生,还要霸占学校,谁受得了?”村民们情绪沸腾,警方出面制止,黄文祥透过广播致歉,但并未撤离,稍后学生下课,也赶来看热闹并加入抗议行列。

  县长座车遭围攻手受伤:“别让她走!”

  到了中午,原本要到校协商的苏治芬担心干扰学生上课,把协调地点改往村长家,群众得知消息,马上转移阵地。

  因群众情绪激动,苏治芬决定改天再谈,登车要离开时,守在村长家屋外的群众一阵鼓噪,并把县长座车团团围住,有人用机车拦阻并大喊“别让她走”。

  经警方协调,村民同意让路,座车缓慢前进时,几名黑衣人突然窜出,拉住要挪开的机车,双方拉扯扭打,此时一旁群众蜂拥而上,随即爆发另一波冲突。

  混乱中,群众对警方拳打脚踢,还有人跳上县长座车乱踹,警察见一个拉一个,北港分局长张金来也冲进阵内拉人。

  约五分钟的冲突中,有人强行打开县长座车的车门,苏治芬的右手被拉伤,两名随从为保护县长,手部也擦伤,座车多处被踹凹,最后在警方人墙隔离下才脱困。

  事后苏治芬对冲突深表遗憾,她谴责暴力并将依法究责。下午她再赴学校向师生说明立场,保证不会把旧学生迁往他校。

  云林县警局长王庆麟说,县长座车遭受攻击在云林还是头一遭,警方深自检讨;因群众临时聚集,没有违反游行相关法令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