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获19项专利 3年花40万搞研发却无一个买家

2012年10月23日10:3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40万搞研发 三年白忙活]
王传福制造完成的城市生态雕塑样品。本报记者 姬生辉 摄
王传福制造完成的城市生态雕塑样品。本报记者 姬生辉 摄

  本报记者姬生辉

  汶上县农民王传福痴迷发明创造,先后获得19项专利成果。为将专利转化为产品,他筹集资金40万元建工厂搞研发,虽然四处奔波推销产品,但三年来却没有卖出一件,面临破产。王传福说,虽然目前困难重重,但他不会放弃自己的发明梦。

  辞职回乡 专心搞发明创造

  在汶上县郭楼镇的郝营村,43岁的王传福是个知名度颇高的人物。初中学历的他,在北京独自打拼十多年,是一家通讯公司的工程设计师,在乡亲们眼中是个“在北京站住脚”的人。2010年,他却辞掉在北京收入不菲的工作,独自搞起了发明创造,三年来王传福先后获得了19项国家专利。

  22日中午11点,在郝营村内的一所废弃的校园内,记者见到了这位中等身材、说话总是细声细语的农民发明家。

  “我从小就梦想当个发明家,闲下来就喜欢琢磨点新玩意。”王传福告诉记者,他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务农,12年前只身到北京闯荡,凭着韧劲和虚心好学的态度,成为北京一家通讯公司的工程设计师。他发现城市路灯的造型太过单一,便萌生了发明集观赏和照明于一体的城市生态雕塑的想法。2010年,他辞职返回汶上老家,用时一年的研究,先后获得19项专利成果。

  投入40万搞研发 却无一个买家

  获得专利后,王传福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将其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盈利。2010年夏天,他拿出家中多年攒下的30万元钱,并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多万,挂牌成立了福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招聘了六名工人,专门加工生产智能传媒生态雕塑。“说白了,我生产的就是太阳能照明设施,但却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照明灯。”王传福告诉记者,他的产品是太阳能新能源和文化元素的结合体,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适于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使用。

  在厂房外的空地上,摆放着王传福制作的三件样品,造型精美、色彩绚丽,具有不错的观赏价值。“这是我的第一件产品,名叫鹤舞九天。”王传福笑着说,这件产品因用了石雕、陶瓷、太阳能电池板等多个零部件,制作成本高达5万元。为使产品美观实用,他修改了20多遍图纸,历时近一个月才完成。随后,他又制作了艺术数字、时尚元素等多个风格的雕塑作品并投入生产,不到一年的时间40多万元便花费殆尽。

  为了推介产品,王传福曾先后奔赴北京、广州、南京、武汉等20多个大城市,但却没有找到一个买家。“我带着产品照片去推销,很多人都眼前一亮,认为很有创意,留下联系方式后却迟迟等不到回音。”因缺乏资金,今年年初,王传福不得不中断了工厂的运营。

  不甘心放弃 寻求合作伙伴

  “我不支持他再搞发明了,这就是个无底洞。”妻子杨瑞菊对王传福所从事的产业并不看好。为了维持家用,夫妻二人只能四处打零工。“多年的积蓄没了,还欠亲戚朋友十多万元,却生产出一堆破铜烂铁。”杨瑞菊说。

  “我认为这些产品非常有市场前景,现在最大的困境是缺乏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王传福说,作为一种新能源产品,首先要打造的是它的知名度,只有让别人知道了才能接受,接受了才会购买,这需要一个过程。“今年想参加上海的一个园林产品博览会,但三天的场地费用却高达4.5万元,被吓退了。”王传福希望相关部门为来自民间的发明创造提供一个平台,让这些产品走入大家的视野。

  目前,王传福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寻求到一个合作伙伴,共同搞研发、生产,将他的城市智能传媒生态雕塑推向市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