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16年累计援助7亿多元帮扶宁夏发展

2012年10月23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福建16年累计援助7亿多元帮扶宁夏发展]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孟昭丽)记者从22日在福州召开的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上获悉,1996年到2011年,福建16年累计援助7.74亿元帮扶宁夏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发展。

  来自会议上的数据显示,16年来福建省级财政援助资金2.94亿元,对口市县区援助3.35亿元,社会各界捐助折款1.45亿元,用于支持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教育卫生文化等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自1996年以来,闽宁两省区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市县(区)结对帮扶、互派干部挂职,通过政府援助、企业协作和人才交流等多渠道方式,达到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协作,创出了全国东西扶贫协作“闽宁模式”,从单向的扶贫济困发展到经济合作、产业对接、互利共赢新阶段。

  如今,福建已在西海固地区援建卫生院(所)303个,先后选派医疗技术人员204人到宁夏帮助工作,为贫困地区培训了一大批技术骨干。福建还帮助宁夏新(扩)建学校214所,救助贫困学生7.8万人,福建省“百所学校”与宁夏贫困地区“百所学校”结为帮扶对子,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先后向宁夏贫困8县(区)派遣支教教师14批917人次。

  福建还在宁夏建设了闽宁镇、石狮镇、惠安镇、南安村等一批生态移民示范村和124个闽宁示范村。如今宁夏有4万多名劳动力稳定在福建各地从事劳务活动,每年从福建获得劳务收入超过10亿元。

  目前,在宁闽商有3万多人,在宁注册的福建籍商会3家,福建企业、商户3000多家,总投资达600多亿元。闽宁共同开辟了福州到宁夏的旅游包机航线,推动了两地旅游产业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会议上表示,福建对宁夏帮扶的规模不断扩大,为促进宁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孟昭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