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额学贷潜藏风险美医师律师成“负翁” 不乏华裔

2012年10月23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额学贷潜藏风险美医师律师成“负翁” 不乏华裔]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时报》消息指出,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负债23300美元,其中3%大学毕业生负债超过10万美元。而这些高额贷款学生中,相当一部分来自医学院、法学院学生。还未走上社会,拿到第一分正式薪水,就有胆量扛起超过10万元的债务,是因为许多学生和家长都坚信当医师、律师能赚大钱。然而,在近几年经济萧条情况下,一旦现实无法满足当初的理想,这些“负翁”们开始无奈了,其中不乏华裔学子。

  毕业就能月入两、三万元,两三年内能还清贷款的当属极少数,大多数人都要花费10年、30年,乃至更久的时间还债,但能自食其力还清贷款也已经很幸运了。

  不少当初踌躇满志走进医学院、法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却发现这饭碗并没想象那么稳当。并不是所有律师都能有传说中的200元时薪,也不是所有医师都能顺利挂牌营业。有的毕业生找不到理想中的高薪工作,因各种原因拿不到、或被取消执业执照,四处碰壁。难以想象,这些曾经是校园里的佼佼者现在连基本生活都难以保证,却还要背负巨额债务。

  韩裔男生Sean崔本科毕业于南加大电影学院。他认为学艺术赚不了大钱,擅长念书的他应该去法学院读法学博士(JD)、考律师执照、开律师楼。但当他从一所排名不错的法学院毕业后,却惊讶的发现竟然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背着10万元学生贷款,找不到工作的同时,利息每天都往上加。出于无奈,他不得不选择改行,彻底重新规划人生从业方向。

  华裔朱志渝表示,近几年经济不景气,律师行业就业同样面临困境。全美250所法学院,尽管顶尖的毕业生确实能拿到16万起薪,但每年也仍有上万毕业生面临失业。他坦言自己考上政府律师,算是一个幸运儿。而他身边却有很多同学从法学院毕业后却拿着一小时十元的薪水,与当初十几万元的巨额投入和从业期望相差甚远。

  另一位不具姓名的华裔律师指出,这个行业有外人看不到的风险。因其行业复杂性、竞争大,每年都有上百律师被处以吊销执照的处分。一旦失去这张牌,在这个行业就没法重新立足。只能靠不定期的接些零散小活,偶尔帮人幕后策划,写点文件,勉强维持生计,更不要谈偿还十几万的学生贷款。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职业不能只看收入和社会认可度,还需充分结合个人的性格、喜好、抗风险能力、对将来生活的期望做出全面评估,衡量是否值得为此付出数年的青春、努力、及巨大的经济负担。(张敏毅)

  作者:张敏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