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24层跌落被2楼空调外机“接住”后奇迹生还(图)

2012年10月23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童24层跌落被2楼空调外机“接住”后奇迹生还(图)]
一名5岁小女孩从24楼坠落,砸穿二楼露台的空调外机防盗网,又砸穿一台空调外机的机壳,“坐”在空调外机里。昨日早晨6点半左右,此事发生在漳州市龙文区新浦东路桂溪名都小区。

  一名5岁小女孩从24楼坠落,砸穿二楼露台的空调外机防盗网,又砸穿一台空调外机的机壳,“坐”在空调外机里。昨日早晨6点半左右,此事发生在漳州市龙文区新浦东路桂溪名都小区。

  小女孩在空调外机里待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哭声才引起注意,一名保洁人员发觉后立即报警。8点半左右,小女孩获救。围观者惊讶地发现,小女孩虽然满脸鲜血,但意识还算清醒,“大声喊爸爸妈妈”。

  小女孩在第一时间被送往漳州市175医院进行抢救。至截稿时,女孩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砸穿防盗网

  昨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到,小女孩坠楼后,二楼露台顶部的防盗网已经被她坠楼时巨大的冲击力砸出了一个大洞。大洞下方正好是一部空调外机,小女孩砸穿了防盗网后,又砸穿了空调外机的外壳,掉落在空调外机内。

  记者发现,事发现场的铁质空调外机铁架钢筋被撞下陷,有几根钢筋折断。放在最旁边的一个空调外机箱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而女孩所住的24楼公寓的阳台未安装防盗网。

  据参与救援工作的消防官兵称,他们发现小女孩时,她是坐在空调外机的机箱里的。孩子掉入空调外机内,加上受伤动弹不得,所以很难被发现。她身上多处受伤,头部鲜血直流。

  一名保安说,在早上6点多时,他听到“砰”的一声闷响,但是没有在意。后来听说一名保洁人员在清洗时,听到窗外有孩子的哭声,才四处寻找。早上8点左右,大家在二楼露台空调外机箱里发现了受伤的孩子。

  救援:拆了机箱外壳

  在消防官兵进行施救前,一名保安已经爬入空调外机内,但空调外机内空间狭小,无法将小女孩救出。为了尽快争取营救时间,只能对空调外机的外壳进行破拆。

  在破拆过程中,为了防止无齿锯产生的火花伤到小女孩,消防官兵还脱下救援服盖在小女孩身上。空调外机表壳被锯断拆除后,由于空调外机内部空间狭小,还是无法施救,必须再次破拆。

  如果再利用无齿锯进行破拆,小女孩可能会再次受伤。于是,消防官兵利用螺丝刀、腰斧等工具对空调外机进行拆解,三名官兵分别从上部和底部同时对空调外机的内部隔板进行拆除。

  最后,一名消防官兵将头探入空调外机内,用手将缠住小女孩身体的电线等物移开,在空调外机内的保安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小心翼翼地将小女孩抱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讲述:疑女孩搬椅子阳台玩耍坠楼

  记者随后赶到漳州市175医院,坠楼女孩正在急救室里抢救,孩子母亲不停哭泣。据孩子的亲人介绍,在进抢救室前,女孩意识还算清醒,眼珠还会转动,还会哭喊,还能够叫爸爸妈妈。

  据了解,坠楼女孩名叫阿丹(化名),今年5岁。她和父母住在该栋楼的2409室,阿丹的父亲是一名厨师。

  据女孩家隔壁2407室的住户称,事发当时,孩子的父亲外出采购,母亲出门买早点,孩子一个人被反锁在家睡觉。

  “有可能是阿丹睡醒后,发现父母不在,于是搬了小椅子在阳台上玩,身子探前,一不小心就掉下了楼。”邻居猜测说。

  阿丹的母亲回家后,发现女儿不见了,于是四处寻找,寻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结果,后来才发现,女儿坠楼了。

  漳州175医院心胸外科陈医生表示,阿丹脑挫裂伤,左侧肱骨骨折,失血性休克,目前正在抢救当中,至截稿时,女孩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解析:女孩坠楼相当于750公斤冲击力

  “5岁小女孩从24楼坠下,还能哭着喊妈妈。简直是奇迹。”目击者表示不可思议。

  记者联系漳州师院物电系郑老师。郑老师表示,若是小女孩体重20kg,从24层坠楼,每层按3m计算,假设人与地面接触时间为0.1秒,小女孩若直接落地将受到的冲击力约为7500N,相当于约750kg。

  “由于二楼空调外机和防盗网等挡住,有缓冲,所以发生碰撞的时间有很大的差别,最后冲击力将大大减少。这个也可能是没有发生惨剧的重要因素。”郑老师称。

  而漳州市175医院急诊科医生康德透露,该科一个星期能接到一二例高空坠落受伤的孩子,“窗户没有防盗网,阳台台面不够高、飘窗设计,都可能埋下安全隐患”。(海峡导报 记者 胡倩 韩丰 伟华 婷雯 通讯员 辉辉 必星 黎斌 文/图)

  作者:胡倩 韩丰 伟华 婷雯 辉辉 必星 黎斌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