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罗姆尼完成辩论终极对决 盘点辩论中九问

2012年10月23日14:4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奥巴马罗姆尼完成辩论终极对决 盘点辩论中九问]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当地时间22号晚上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场辩论在佛罗里达州举行。辩论主题是外交政策,时间为90分钟。辩论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主持人鲍伯·西弗(Bob Schieffer)主持。辩论中共涉及9个方面的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个问题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遇袭事件。罗姆尼指责奥巴马的中东政策失败,奥巴马称美国在打击基地组织方面有成效,将保证美国安全,指责罗姆尼看法过时,仍有冷战思维。

   第二个问题是对叙利亚政策。奥巴马说需要寻找地区盟友,过分介入叙利亚比较危险,不同意罗姆尼武装反对派的观点;罗姆尼同样提到与地区盟友合作,强调要武装反对派,培养美国与反对派的关系。

   第三个问题是埃及。奥巴马称穆巴拉克治下存在人权等很多问题,应当下台;罗姆尼称支持这一点,又表示中东政策乃至世界政策的宗旨是和平,美国需要地区盟友,指责奥巴马减弱了美国对外影响力。

   第四个问题是美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罗姆尼提及中东的反美抗议,指责奥巴马削弱美国影响力;奥巴马提到结束伊拉克战争和在打击恐怖主义上的成绩,称共和党对外不会团结盟友。

   第五个问题是军费开支。罗姆尼要求不削减军费,称需要保证有足够军力;奥巴马称不削减军费则减少政府赤字的目标无法实现,美国军费是中国等10国之和,已经足够高。

   第六个问题是以色列和伊朗问题。奥巴马称如果以色列受到攻击,美国会和以色列站在一边,需要继续对伊朗施压;罗姆尼称要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继续对伊朗制裁。

   第七个问题是阿富汗撤军。罗姆尼称将支持美国撤军,让阿富汗人接管安保任务,加强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奥巴马称自己上任后就决定要撤军,并帮助退伍军人就业。

   第八个问题是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罗姆尼说巴基斯坦表现得不像个盟友,应加以引导,不应贸然直接进入巴基斯坦击毙本·拉登,引发美巴外交危机;奥巴马称自己在打击本·拉登时与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进行了合作。

   第九个问题是对华关系。奥巴马称中国是对手也是伙伴,如果连任将施压确保中国遵守国际准则,在中美轮胎案上帮助美国改善就业问题;罗姆尼说中国是稳定的国度,美国希望成为中国的合作伙伴,但也要解决中国的盗版和知识产权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